鞍山詩人李金平寫詩致敬“最美女戰士”

2020-03-08 16:39: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8日,“三八”國際婦女節到來之際,鞍山詩人李金平創作詩歌《她們是最勇敢最美的戰士》,獻給抗擊疫情戰場上各條戰線上的女性。

  李金平,《鞍鋼日報》首席記者,遼寧省作協副主席。現任鞍山市企業文化研究會詩歌創作朗誦學會主席。以下是詩歌全文:

  曾有部電影叫戰爭讓女人走開

  今天在這場抗擊疫情沒有硝煙的戰爭中

  無數個勇敢的女子

  千萬個巾幗英雄卻生死逆行

  舍小家顧大家冒著病毒的槍林彈雨  

  堅守陣地 生死相依

  她們是疫情戰役中最勇敢

  最美麗最可愛的戰士

  她們用生命與熱血譜寫出

  一曲新英雄兒女的壯麗史詩

  

  她們是按下手印軍令狀的女醫生

  她們是剪掉一頭秀髮的女護士

  她們是馳騁一線的女記者女交警

  她們是社區志願者愛心女司機

  她是捨身忘死的李蘭娟陳微院士

  

  她們也是母親是女兒是妻子

  可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利益

  她們捨棄親情  骨肉分離

  不捨晝夜為打贏這場特殊戰役

  盡職盡責盡忠盡義 嚴防死守

  直到生命的最後一息

  她們的故事泣鬼神動天地

  

  從古代的花木蘭到楊門女將

  從烈女秋瑾到楊開慧烈士

  從劉胡蘭到八女投江的壯舉

  從趙一曼到江姐渣滓洞裏繡紅旗

  歷史豐碑聳立巾幗英雄民族節氣

  歷史長河奔涌華夏女兒不屈血液

  

  今天,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

  沒有讓女人走開 她們用行動

  告訴人們什麼叫女神什麼是天使

  什麼叫巾幗不讓鬚眉

  什麼是真正的美麗

  不是炫美不是明星不是模特不是顏值

  是抗擊疫情戰場上各條戰線上的

  捨身忘死的女戰士

  一一她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一一她們是人民心中最美的天使

(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