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聚焦重點任務狠抓責任落實

2020-03-09 09:43:4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在廠區大門口測量體溫,換上全新工作服,穿上一次性鞋套,有序進入車間。復工以來,這已成為哈曼(中國丹東)科技有限公司陸續上崗的900余名員工的自覺行動。

  落實責任的不僅僅是企業。在深化市委常委包保縣(市)區、分管市領導包保行業和領域的基礎上,3月4日,丹東又從全市65家市直單位和各縣(市)區抽調縣處級領導170名,機關幹部4223人,派駐全市193個社區、669個行政村和361家規上企業,協助基層一線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各項工作。

  面對疫情形勢新變化,丹東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實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反思、查擺問題、列出清單、逐項抓整改,確定4方面73項措施,對每一項措施都明確責任人,壓實責任、狠抓落實。對出現疫情的縣(市)區立即提升防控級別,並按照I級響應標準抓防控;其他縣(市)區從嚴從細落實防控措施,堅持邊診邊治、邊調邊控,有效阻斷疫情擴散。迅速開展拉網式大排查,舉一反三,補齊短板,完善制度,消除隱患。

  緊扣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責任鏈,丹東全面壓實“五個責任”,全面落實《全省城鄉社區(村)疫情嚴查嚴控措施30條(第二版)》和《企業及員工疫情防控措施20條(第二版)》。實施“四個一批”舉措,通過鞏固和提升一批星級基層黨組織,選樹一批優秀基層黨組織和黨員,整頓一批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調整一批履職能力差的黨組織負責人,切實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線精准考察識別幹部,對表現突出的大膽提拔使用,對不擔當、不作為、失職瀆職的嚴肅問責。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堅決做到兩手抓、兩手都要硬。目前,丹東復工復産企業5002戶,其中規上工業企業357戶,開復工率94.9%。一季度計劃開復工投資5000萬元以上項目66個,已實現開復工16個。( 記者 黃寶鋒 王盧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