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今年確保未脫貧人口全部脫貧

2020-03-10 09:35:2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3月9日,記者從朝陽市獲悉,一場脫貧攻堅戰在該市開始最後的總攻。今年,朝陽市確保7088名未脫貧人口全部脫貧,確保年人均收入5000元以下的4.69萬名已脫貧人口不返貧,確保100個貧困邊緣村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明顯改善。

  朝陽是遼寧省貧困人口最多、脫貧攻堅難度最大、脫貧任務最重的地區。近年來,朝陽市委、市政府始終把脫貧攻堅作為最大的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決定性進展。到去年年底,全市累計有5個貧困縣摘帽、662個貧困村銷號、17.5萬名貧困人口脫貧。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朝陽市進一步明確任務,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掛牌督戰,集中力量向脫貧攻堅發起最後總攻,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對剩餘的7088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和4.69萬名年收入5000元以下的已脫貧人口,朝陽市採取縣級掛牌督鄉、鄉級掛牌督村、村級掛牌逐戶銷號的方式,張榜公佈,確保每家每戶都有人抓、有人管,逐戶逐人對賬銷號。對17.5萬名已脫貧人口開展全面排查,找問題、找漏洞、找弱項,一項一項整改清零,一項一項對賬銷號,鞏固脫貧成果,確保穩定脫貧。

  今年朝陽市將重點抓好産業扶貧,做大做強一批有特色、有支撐力的扶貧産業;全面推廣“黨支部+實體經濟+農戶、貧困戶”模式,整合扶貧資金,建設扶貧産業園,確保貧困戶穩定脫貧、穩定增收;重點抓好“飛地經濟”,確保每個鄉鎮場街道新落地開工投資規模5000萬元以上項目兩個以上。在産業帶動的同時,朝陽將重點抓好低保兜底保障,確保年收入低於貧困線的人員全部納入低保範圍。

  針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朝陽市加大對因疫致貧返貧人口的幫扶,密切跟蹤受疫情影響的貧困人口情況,及時落實好兜底保障等幫扶措施,確保他們的基本生活不受影響。同時,積極支持扶貧産業恢復生産,做好農資供應等春耕備耕工作,用好産業幫扶資金,促進扶貧産業持續發展。(記者 張旭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