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區9家企業入選國家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

2020-03-10 18:17: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近日,瀋陽市渾南區9家企業入選國家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名單(第一批)。

  其中包括:瀋陽高新區新松機器人自動化股份有限公司、新松醫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瀋陽硅基科技有限公司、東軟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東軟熙康醫療系統有限公司、瀋陽邁思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瀋陽無距科技有限公司、東軟醫療系統股份有限公司、瀋陽上博智像科技有限公司。

  瀋陽邁思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近期渾南區幫助企業解決了原料和物流方面遇到困難,讓企業全力生産疫情防控物資,目前公司每天能夠生産正壓通氣治療機和高流量呼吸濕化治療儀180台以上,併發往全國各地。

  渾南區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國家高新區,該區域內擁有東軟醫療、新松、邁思醫療、成大生物等17家重點疫情防控物資生産企業。渾南區已為新松、東軟、成大、航天三菱、京東、美行等42家企業招聘崗位165個,招聘人數1623人。渾南區建立了24小時重點企業用工調度保障機制,落實服務專員“一對一”服務,快速幫助企業解決各種困難。

  瀋陽上博智像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企業加快生産需要人手,渾南區為企業解決了用工問題,現在企業每天能夠生産全自動紅外體溫測試儀30套以上。

  針對疫情期間企業融資難問題,渾南區已經組織各大銀行為東軟、上博智像、國際軟體園等11家企業融資12.5億元。針對企業防疫物資短缺問題,渾南區向企業贈送“愛心口罩”38.5萬片,惠及700余家企業;幫助企業團購防疫物資,購置口罩3批次20余萬片、消毒酒精7200瓶,惠及300余家企業。

  據統計,疫情期間渾南區高科技企業全力生産供應全國疫情防控物資需要,東軟醫療已發貨CT機65台、移動DR機25余臺;新松醫療已向武漢發貨1634台氧氣機和190台呼吸機;邁思醫療高流量呼吸濕化治療儀發貨2335台、正壓通氣治療機發貨472台、無創呼吸機發貨82台;新松機器人簽訂了47條平面型口罩生産線、17條N95口罩生産線訂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