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一批抗“疫”方艙馳援武漢

2020-03-11 16:01: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10日,由國家軍事科學院衛勤保障技術研究所牽頭、遼寧陸平機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參與研製的制氧方艙、制水消殺方艙、淋浴方艙等3個型號、4台方艙發車馳援武漢,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當日下午,在遼寧陸平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廠區內,4輛裝載方艙車輛整齊劃一列隊集結,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後,向抗擊疫情一線駛進。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李奪介紹,大約行駛一天一夜後,車隊會到達蘇州進行聯調聯試,隨後發往武漢投入應急保障工作。公司同時派出3名一直參與的科研和生産技術人員隨車到武漢參加防疫裝備的搭建、調試和運行保障工作。

“公司在2月中旬接到國家軍事科學院衛勤保障技術研究所下達的應急防疫裝備生産任務後,立即組織專項科研生産小組,在技術、生産、品質各系統中抽調精兵強將、骨幹力量,精心組織策劃,積極協調內外部資源,確保應急防疫裝備按時生産,及時抵達武漢,發揮防疫救治保障作用。”李奪説,20多天的鏖戰,全公司上下從設計、生産到品質控制各流程共有300余人參與其中,克服種種困難,加班加點完成裝備製造任務。

  李奪介紹,這次一共發出3個型號、4台方艙,包括2台制氧方艙、1台制水消殺方艙、1台淋浴方艙。制氧方艙能夠保障一小時的制氧量滿足百餘人的供氧需求,制水消殺保障方艙能夠一小時産300升的消殺用水,淋浴方艙共有12個淋浴位置,一小時能夠保證240人分別洗浴。4台方艙是新型防疫醫療應急保障系統中重要的組成部分,能夠為疫情防治提供有效的供氧、供水及淋浴等醫療保障支持,提高了救治系統的遂行機動保障能力,提升了我國在此類突發疫情中的醫療應對能力。

同時,新型防疫醫療應急保障系統也可以在戰時醫學救援、和平時期大型活動的醫學保障、軍事演習的衛勤保障、應對生物恐怖襲擊及突發自然災害的醫療救助等方面擔任重要角色。

  “能夠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發揮公司的優勢和作用,是我們的責任。在我們攻關科研期間,離不開遼寧省、市、縣各級政府的大力支持。”李奪説,在防疫期間物資採購和人員防護方面,鐵嶺市鐵嶺經濟開發區主動上門服務、靠前指揮,幫助企業協調緊急物資,在生産過程中對廠區內進行有效防疫管控。

  據了解,今年2月開始,遼寧陸平機器股份有限公司已經陸續將多臺移動CT車發往武漢,參與新冠肺炎病例篩查工作,3月公司將有大批的洗消方艙、淋浴方艙和防疫車組投入應急生産任務。(文 王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