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鞍山公安啟動“2020鋼鋒利劍”等系列行動

2020-03-13 14:48: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持續打擊“盜搶騙”和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掛牌督辦城市交通堵點亂點、推行派出所全城戶籍業務“一窗通辦”……在3月11日召開的2020年鞍山市公安工作會議上,鞍山市公安局宣佈啟動“2020鋼鋒利劍”等系列行動。

  鋼鋒利劍行動  打造一批人民滿意的交通示範區

  鞍山公安聚焦主責主業,重點圍繞食藥安全、金融環境、鏟毒斷鏈、緝槍治爆、糾違保暢等領域,開展“2020鋼鋒利劍”系列行動。

  鞍山公安將全力開展大案偵辦,確保專項鬥爭無死角、零盲區;啟動開展秸稈焚燒春季管控等系列工作;拓展“追月”行動,深入摸排銀行不良資産、企業債務、養老保險支付等重大風險,堅決確保債務清繳、打擊震懾“兩到位”。

  深入開展禁毒人民戰爭,堅決切斷“鏈條”、剷除“毒瘤”、拔掉“釘子”,改善治安環境;強化煙花爆竹、槍爆物品、散裝汽油、管制器具等重點物品管控,嚴防重大事故;推動酒駕毒駕、涉牌涉證、“三超一疲勞”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整治常態化,掛牌督辦城市交通堵點、亂點,打造一批人民滿意的交通示範區。

 夯實基層基礎  著力創造“穩實週密”的社會治理環境

  鞍山公安圍繞加強和改進派出所工作,重點深化“2020鋼城善治”系列活動,切實提升公安基層治理的能力和水準。

  實施“創安大清查”,確保不發生重大案事件和安全責任事故。實施“楓橋大聚合”,深入開展“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活動,建立“駐所調解室”,完善“警民聯調”、“公調對接”等機制建設,推動矛盾糾紛及早發現、提前干預、多元化解。實施“智慧大安防”,依託治安防控體系建設,推動傳統社區警務向智慧化、信息化轉變。實施“聯勤大共治”,探索建立派出所與交警、巡特警等警種聯勤工作模式。實施“群力大融合”,加強與大型企業、科研單位、銀行證券、醫院保險等聯動協作,強化平安志願者的招募和使用,努力創建更多的“零發案小區”、“零發案村屯”。

 親情為民服務  著力創造“穩妥優質”的營商建設環境

  鞍山公安全力打造最優發展環境,重點推進“2020鋼情助商”系列工程,助力經濟發展,確保營商環境。

  推進“保航”工程,加力整治服務舉措落實不到位、涉企案件偵辦不規範、問題投訴辦結不及時等突出問題。推進“護翼”工程,圍繞全市各類企業特別是鞍鋼集團,建立和完善企業周邊地區治安秩序整治常態化、制度化工作機制。推進“瘦身”工程,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服務民生“十件實事”。推進“零跑”工程,出臺“多窗合一”服務舉措,推行派出所全城戶籍業務“一窗通辦”,完成24小時公安自助服務大廳和出入境服務分廳建設。推進“指尖”工程,開通公安行政審批事項網上諮詢、網上預約、網上受理、網上辦結、網上支付全流程辦理業務。

 深化公安改革  著力創造“穩健高效”的警務發展環境

  進一步深化公安機構人員管理體制改革,優化機構設置、力量編成,探索建立以黨組織統領“大部制、大警種”機構改革,形成橫向規範專業、縱向扁平高效的公安機構體系。

  深化公安大數據建設應用改革,大力加強公安“雲智慧”科技中心和智慧大交通建設,深化實戰應用,提升公安實戰化、信息化、科技化水準。深化執法權力運行機制改革,緊扣法治公安建設,完成市、縣兩級“1+3”執法辦案管理中心建設,全面推行執法辦案、監督管理、服務保障“一體化”運行機制。 

 建首善公安鐵軍  著力創造“穩固牢靠”的隊伍建設環境

  鞍山公安對照“四個鐵一般”的標準,努力鍛造一支黨委政府放心、人民群眾滿意的高素質過硬隊伍。

  突出政治建警,把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全警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做強鞍山公安黨校,開展“最強黨支部”創建活動、公安衛士“雙十”評選活動,培育和選樹“李華瑞”式先進典型。

  突出素質育警,深入開展全警實戰大練兵、大比武活動,全面推行“戰訓合一、輪訓輪值”訓練模式,鍛造一批業務能手。

  突出規範管警,實施年輕幹部“雙強雙優”培養工程,建立“網上人才流動市場”,落實《警務輔助人員管理工作細則》。

  突出從嚴治警,壓實壓緊部門警種管理監督、綜合部門職能監督、督察審計專門監督、派駐機構專責監督責任,緊盯貪贓徇私枉法、權錢交易等問題,有案必查、有腐必懲,守住“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底線。

  (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