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④|大連995名幹警無償獻血28.6萬毫升助力抗“疫”

2020-03-13 18:30:2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開欄語:

  抗擊疫情期間,遼寧各級公安機關的廣大民警、輔警齊心協力,舍小家、為大家,團結奮戰,眾志成城,共戰疫情。

  為傳播好遼寧聲音,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遼寧公安在抗擊疫情戰鬥中涌現的感人事跡,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系列報道,向每一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民警、輔警致敬。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宋軍):在全民戰“疫“的關鍵時期,大連市公安局黨委向全警發出“體現公安精神,關鍵時刻見真情”的號召,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大連市公安局旅順口分局、大連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大連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積極參與無償獻血活動。截至目前,共有995人獻血28.6萬毫升。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④|大連995名幹警無償獻血28.6萬毫升助力抗“疫”

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民警踴躍報名參與獻血 供圖 大連市公安局

  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黨組全體成員率先報名,同時向各黨支部及全體人員發出無償獻血的倡議,廣大民警、輔警踴躍報名,用鮮血為生命保駕護航。

  在申請加入無償獻血隊伍的名單中,有即將退休的老民警,有剛剛由預備黨員轉正的民警,還有剛剛遞交了入黨申請書的民警。

  2月24日,李家街派出所民警白松山來到大連市血液中心華南獻血點,獻血400毫升,成為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發出倡議後,第一個完成無償獻血的人。

  2月28日,白山路派出所16名民警在所長姜毅、教導員佟岩峰帶領下,有組織地來到大連市血液中心西安路獻血點,姜毅帶頭第一個完成此次獻血。

  中山公園派出所黨支部先後有32名民警積極報名,為了保證正常的工作秩序,32名民警分為7個批次,充分保障獻血民警全身心調養休息,同時保持人員在崗率。

  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經偵大隊在大隊長李浩功率先報名的帶動下,經偵大隊45周歲以下的民警全部報名參加獻血;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巡特警大隊獻血隊員從不同方向準時在獻血點集結。其中,大連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直屬巡邏二中隊中隊長張明更是帶著腳傷,打著石膏架著拐,堅持到場參與獻血。很多隊員在建議獻血量的基礎上自願多獻,6人獻血400毫升,3人獻血300毫升。

  事業編民警陸軍第一時間報名獻血。而在這之前,陸軍一直心繫武漢,他還默默地將自己購買的防護物資捐贈給武漢市公安局,儘自己的一份力量支援武漢。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④|大連995名幹警無償獻血28.6萬毫升助力抗“疫”

大連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積極參與無償獻血活動 供圖 大連市公安局

  富國街派出所民警王從富,從1995年就開始陸續參加無償獻血,而且有時還是一年兩次。這一次王從富又獻血400毫升,多年來累計獻血超過7000毫升。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④|大連995名幹警無償獻血28.6萬毫升助力抗“疫”

大連市公安局開發區分局積極參與無償獻血活動 供圖 大連市公安局

  此外,大連市公安局旅順口分局3月2日至4日,全局累計獻血量超8400毫升,其中獻血400毫升的就多達13人。從3月2日開始,大連市公安局高新區分局組織開展持續一週的“共抗疫情、為愛獻血”活動,僅開展活動當天就有10人獻血3600毫升。截至3月4日15時,大連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已有58名警察參與獻血,其中20人獻血400毫升,總獻血量達到15600毫升。

  鮮血有色,誓言無聲!在疫情防控吃勁的關鍵階段,大連公安將持續以實際行動叫響“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無償獻血,我們優先!”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