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衡業集團交付特種消防車 力保呼倫貝爾“十四”冬運會安全

2020-03-17 17:48: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遼寧衡業集團交付特種消防車 力保呼倫貝爾“十四”冬運會安全

兩輛“十四”冬運會保障消防車 攝影 陳維昊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3月13日,在呼倫貝爾市消防救援支隊門前的廣場,兩輛挂有2019年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重點科研項目——“舉升搶險主戰消防車”橫幅字樣的消防車遠遠駛來,負責接車的呼倫貝爾市消防救援支隊的技術人員喜出望外。他們知道,舉升搶險主戰消防車的到來,保證了中國第十四屆冬季運動會如期使用。

  2020年臨近春節,遼寧衡業集團下屬企業鞍山衡業公司專用汽車製造有限公司一舉中標《呼倫貝爾“十四”冬消防執勤車輛採購項目》,一個半月以後,鞍山衡業公司克服疫情影響,按期交付車輛。

  在當天交付的兩輛消防車之中,舉升搶險主戰消防車是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重點科研項目産品,已獲專利18項。它將搶險救援車、水罐泡沫車、高噴車三種功能組合在一起,同時具備滅火、登高、吊重、牽引、破拆、照明、發電等一系列功能,在使用舉升臂架進行噴射時可以跨越障礙,直接射向滅火目標,特別適合城市密集小區、廠房、高速公路及隧道等火災的撲救。

  而另一輛25噸大流量遠射程消防車則是目前國內少有的大噸位消防車,已獲專利2項,馬力強勁,動力十足。主體水罐採用了高分子PP材料,罐體耐低溫、高抗腐蝕、抗衝擊變形、保溫性能好、造型變化靈活,可塑性強。在北京舉辦的“第十八屆中國國際消防設備技術交流展覽會”上交流時,該車輛得到應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領導、國內外同行業專家及各地消防救援隊伍的讚許和肯定。

  兩輛消防車均是鞍山衡業公司戰略發展成果的展示,為企業未來經濟發展奠定了基礎。

  鞍山衡業專用汽車製造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維昊介紹説,在疫情防控期間,遼寧衡業集團認真執行國家和省市的各項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和生産經營兩手抓,把各項措施落實到位,分解到人。鞍山經濟開發區和達道灣街道各級領導多次通過到廠調研、電話溝通等方式,檢查企業防控措施的執行情況,幫助解決企業復工後的困難問題。

  兩輛消防車都是“十四”冬運會保障車輛,交貨期限較短。在防控疫情期間,鞍山衡業公司面臨著原材料供應不足、零部件進不來的困境。為了公司可以按時復工生産,公司董事長謝奕波協調各種資源為員工採買防疫物資,一邊保生産,一邊做防控,統籌全局,精心安排。衡業全體員工搶時間,克服重重困難,最終保證了呼倫貝爾“十四”冬運會消防執勤車輛的交付使用。

  3月12日,春寒料峭,鞍山衡業專用汽車製造有限公司的全體員工集合在公司廠區內,共同見證交車儀式。謝奕波説:“今天是全新産品交付的日子,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期,大家齊心協力,努力工作,感謝全體員工付出的辛勤汗水!尤其是生産一線工人的辛勞付出!”

  送車的兩位司機師傅王恩忠和劉福洪不辭辛苦,奔馳1400公里,于3月13日10點到達交車地點。在交車現場,呼倫貝爾市消防救援支隊官兵對鞍山衡業公司交付的車輛非常滿意。

     鞍山衡業員工用汗水澆灌收穫,以實幹篤定前行,他們説:“疫情雖然可怕,但擊不垮我們的信念和拼搏精神,我們要擰成一股繩,用實際行動抗疫情,促發展,保平安!”(文 王蘭 王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