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渾南區架起脫貧致富“連心橋” 團結奮進奔小康

2020-03-19 10:35:42  |  來源:東北新聞網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按照區委工作部署,通過結對幫扶加強渾南區與康平縣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努力不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帶動農民致富,加快脫貧進程。”近日,渾南區委駐康平縣張強鎮西兩家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高政介紹到。2014年至今,渾南區委累計投入扶貧資金376.7萬元,用於西兩家子村基礎設施建設,幫助建檔立卡貧困戶發展到戶産業及壯大村集體經濟,村屯環境美了,就業機會多了,工資收入高了,生活水準好了,百姓笑容燦爛了。

  産業扶持,可持續發展造血式扶貧始終是渾南區委堅持的幫扶理念。2019年,圍繞扁杏産業發展,投資10萬元建成200平方米標準化扁杏、蒲公英茶加工車間;投資11萬元鋪設了1600平方米扁杏、中草藥晾曬場地;指導駐村工作隊幫助村合作社辦理商標註冊、産品檢測、生産許可、綠標申請、富硒認證,在産品銷售環節,利用區內消費能力、組織參加農博會、年貨大集等形式打通渠道,提升品牌價值,促進增收。

  “為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帶動全村奔小康,駐村工作隊依託康平縣塑編産業集群優勢,打造塑編扶貧車間,解決村內剩餘勞動力就業,增加建檔立卡貧困戶收入,促進全村整體向好發展。”自2018年渾南區委選派到西兩家子村任職以來,高政憑藉紮實的工作作風,有力帶動村民增産增收。“從開始調研接觸塑編産業,到立項申請扶貧資金;從聯繫建設施工設計,到廠房落地建成;從招標設備,到縫紉機佈滿車間;從招工啟事,到熱火朝天的生産場面,駐村工作隊親歷了每一步的發展。目前,總投資85.3萬元的扶貧車間已開始試運行生産,解決村勞動力50人,預計人均月收入3000元以上,所獲收益將幫助該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每人增收1000元左右。”

  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收官之年,渾南區委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謀劃産業幫扶發展思路,紮實貫徹落實中央省市部署,堅持“扶上馬,送一程”的方針,做到幫扶政策不變,幫扶力度不減,切實引領西兩家子村脫貧致富奔向小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