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僑聯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贈物資助東軟集團復工

2020-03-19 15:59: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3月18日,瀋陽市僑聯募集的第五批海外捐贈物資——一萬隻醫用口罩被交付給瀋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運抵東軟集團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瀋陽市僑聯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贈物資助東軟集團復工

市僑聯向東軟集團移交海外華僑捐贈物資 供圖 瀋陽市僑聯

  瀋陽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張梅,秘書長王偉等參加捐贈儀式。東軟集團黨委辦公室主任韓冬梅代表公司接受了捐贈物資,瀋陽市紅十字會辦公室主任盧兵和工作人員現場進行了清點、登記,並與雙方辦理轉交手續。

  這批物資來自西班牙瀋陽籍華僑孟濤、姜吉隆個人捐贈。他們在海外時刻關注著家鄉疫情,看到瀋陽市僑聯向海外僑胞發出的共同抗擊疫情倡議書,得知家鄉防護物資緊缺時,主動以個人名義為家鄉捐贈。遠在西班牙的孟濤表示,他們就想為家鄉做點事,讓家鄉人知道在西班牙還有瀋陽人。

瀋陽市僑聯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贈物資助東軟集團復工

捐贈物資從西班牙啟運 供圖 瀋陽市僑聯

  韓冬梅表示,海外親人送來的愛心物資,彰顯了“全球華人一家親,共同奮戰抗疫情”的無畏情懷,對兩位華僑的無私奉獻表示衷心感謝,對市僑聯給予東軟的關心幫助表示衷心感謝,東軟將用科技的力量阻止疫情蔓延,助力防疫工作,保障安全復工。

瀋陽市僑聯募集第五批海外捐贈物資助東軟集團復工

姜吉隆(前排左三)、孟濤(右二)在吉隆地産合影 供圖 瀋陽市僑聯

  據了解,孟濤在西班牙馬塔羅創辦中國功夫文化學校,以弘揚中國文化為宗旨,把中華武術和舞龍舞獅很好地融入當地社會,成功與當地華文學校合作,把中華武術引入校園,舉辦寒暑假封閉訓練營等活動。武術舞龍舞獅隊多次受中國駐西班牙使館邀請出訪,在西班牙武術界頗具影響力。

  姜吉隆是西班牙巴塞羅那吉隆集團董事長,吉隆地産已在巴塞羅那市中心、海濱城市和瓦倫西亞城市開發建造10個公寓及海景別墅項目。2019年吉隆開啟光能項目業務,與中國能建簽署西班牙137MW系列光伏項目合同,集團公司協助開發約3GW的能源項目,包括光電和風電項目,保障能源公司穩穩落地于西班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