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獻物資分享經驗 瀋陽向葡萄牙布拉加市提供防疫援助

2020-03-21 20:59: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3月19日,葡萄牙布拉加市市長裏卡多·裏奧致信瀋陽市市長姜有為,希望瀋陽市在疫情防控方面提供支持與幫助。

  裏卡多·裏奧在信中説,新冠肺炎疫情在葡萄牙呈蔓延態勢,布拉加市已經全面封鎖,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公共健康危機。中國積極有效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展現了大國領導力,體現了大國擔當,中國在抗擊疫情中所採取的措施值得借鑒。他表示,希望與瀋陽市防疫團隊建立溝通渠道,學習瀋陽成功經驗,並希望得到瀋陽市醫療物資生産商的推薦,便於該市儘快採購。

  姜有為在回信中表示,瀋陽對布拉加市目前面臨的困難感同身受。雖然瀋陽市防疫物資短缺局面還沒有得到根本性轉變,但患難見真情,瀋陽願意向布拉加市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瀋陽市決定向布拉加市捐贈1萬個醫用一次性口罩和500套防護服。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mexport1584747258986_副本

瀋陽市與葡萄牙布拉加市通過遠程視頻會議現場  攝影 呂文衛

  據悉,瀋陽市與布拉加市即將建立友好城市關係,接到來自布拉加市的請求後,瀋陽市政府外辦第一時間加緊準備。3月20日18時,瀋陽市與葡萄牙布拉加市通過遠程視頻,交流分享疫情防控及城市公共衛生危機管理方面的經驗。

  會上,布拉加市市長裏卡多·裏奧及該市民防管理局、公共採購局、公共關係部、衛生與健康局、卡瓦多地區衛生中心5個部門的相關負責人與瀋陽市政府外辦、市商務局、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等單位代表進行了工作交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mmexport1584747235763_副本

李松林介紹瀋陽市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結構  供圖 瀋陽市委宣傳部

  會議由瀋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瀋陽市副市長李松林主持。李松林詳細介紹了瀋陽市疫情防控工作組織領導結構,以及防控工作的總體情況。瀋陽市政府外辦主任王晶瑩就瀋陽市向布拉加市捐贈醫護物資的情況進行了説明。瀋陽市商務局、市衛健委、市疾控中心相關負責人就醫療物資和防護設備採購、輕症病患隔離措施、醫療診治和健康防護等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裏卡多·裏奧表示,瀋陽市政府召開這次視頻會議,毫無保留地分享疫情防控經驗,提供了很多可供學習借鑒的寶貴信息,他向瀋陽市政府和人民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