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㉒|主動封閉上一線 盤錦看守所“警花”綻放在高墻內

2020-03-26 09:30: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開欄語:

  抗擊疫情期間,遼寧各級公安機關的廣大民警、輔警齊心協力,舍小家、為大家,團結奮戰,眾志成城,共戰疫情。

  為傳播好遼寧聲音,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遼寧公安在抗擊疫情戰鬥中涌現的感人事跡,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系列報道,向每一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民警、輔警致敬。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㉒|主動封閉上一線 盤錦看守所“警花”綻放在高墻內

盤錦市公安局監管支隊成立青年女警突擊隊 供圖 盤錦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宋軍):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盤錦市看守所女子監區全體女民警主動取消春節假期,實施全封閉式管理。為有效將疫情阻擊在監墻之外,女民警充分發揚戰時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從隔離處衝鋒,在封閉地作戰,夜以繼日堅守在監所疫情防控的一線。

  盤錦市看守所女子監區共有22名警務人員,平均年齡不到27歲,其中年齡最小的22歲。在封閉管理期間,這些女民警扛起監區上下所有在押人員的衛生消毒、宣傳管理、教育引導和疫情防控監測工作,她們堅持每日對監室情況進行巡察記錄,每日上、下午兩次為在押人員測量體溫和進行監室消毒,確保監區監所“零感染”;她們利用揚帆電臺對在押人員進行疫情防控教育講解和心理健康疏導,讓在押人員學會基本防護措施,提升了自我預防能力。

  疫情暴發以來,盤錦市看守所分管女子監區的副所長張穎主動請纓,為確保疫情期間監所安全穩定,她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與同是警察的丈夫奮戰在疫情防控第一線。為了防止民警因長期隔離封閉而出現情緒和心理狀態失衡,張穎開展監區內民警心理健康干預機制,傳授民警們放鬆情緒、舒緩壓力的技巧,增強民警自身情緒調控能力,她為民警們鼓勵、打氣,強化大家對組織的信任感、對工作的歸屬感和榮譽感,幫助民警消除隔離環境中的孤獨感,使民警們能夠以更坦然、更樂觀的心態面對特殊時期環境和疫情防控的壓力,保持積極狀態。同時,張穎也在極力安撫在押人員心情,監區內的揚帆電臺,成了在押人員溫暖的心靈港灣。

  盤錦市看守所女子監區區長趙月,值班的第二天,她的膽囊炎復發,晚上疼得睡不著覺、白天難受得直不起腰、吃不下東西。當領導想要為趙月調整值班時間,讓她回家安心養病時,她卻堅定地向領導表示自己是看守所的老管教,年輕的民警沒有老民警帶著,她放心不下。每天靠止疼藥維持的趙月,堅持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扛起消毒工具噴灑、定時組織在押人員通風、一天三頓分發飲食……趙月把同事和在押人員的每一件小事、每一次情緒都記在心裏,仔細照顧。

  盤錦市看守所女子監區巡控崗位民警張玲玲的孩子剛上幼兒園,她將年幼的孩子放在家裏由父母照看,加入值班。盤錦市看守所女子監區巡控崗位民警張猜猜家裏有兩個年幼的孩子,大的今年才4歲,在接到通知後,沒有一絲一毫的推脫,主動隔離備勤,回到自己的崗位。盤錦市看守所民警朱麗麗的孩子剛過哺乳期,在孩子最需要她的時候,她努力説服家人後,同大家一起堅守在監區內……在孩子想媽媽、需要媽媽的時候,她們也曾為此偷偷流淚過,只不過她們深知,需要她們的,不僅是孩子,還有整個監區的所有人。

  盤錦市看守所巡控崗位民警張琦是“雙警”家庭,她與丈夫都堅守在抗“疫”一線,既是夫妻也是戰友,每天只能通過手機互道平安,相互鼓勵。盤錦市看守所巡控崗位民警王麗婷正處在孕期,在接到通知後,毫不猶豫地選擇回到自己的崗位上,並按照上級要求,一直堅守到15天輪崗結束。盤錦市看守所管教崗位民警王寧、杜可欣,巡控崗位女民警曾崢、焦靜子家都在外地,在這特殊時期她們為避免乘坐火車感染風險,自駕私家車十幾個小時連夜趕回盤錦,放棄了一年一次難得回家的機會,並主動在辦公大樓進行自我隔離,現已作為第二梯隊進入監區工作。

  盤錦市看守所的女民警們,用堅強的意志展示她們勇於擔當的風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