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抗“疫”記

2020-03-26 20:58: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科的醫護人員因為“驍勇善戰”、吃苦耐勞,被大家親切地稱為 “戰狼”。在抗擊疫情的主戰場上,他們堅守崗位,聽從號令,接診排查,不負“戰狼”稱號。

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抗“疫”記

醫護人員為抗擊疫情加油鼓勁 供圖 鞍山衛健委

  1月21日,院長劉新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工作任務,要求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全面展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佈置全院抗“疫”工作的同時,劉新也給急診科主任董麗下達了“急診全面開展抗“疫”、全力做好防控”的命令。

  董麗按照院領導指示迅速開始部署:在搶救大廳入口設置發熱預檢分診,引導發熱及疫區回鞍的患者到發熱門診就診;將外科急診遷到搶救大廳對面,以減少患者聚集;保證每一名工作人員防護到位;組織專家對所有急診醫務人員進行新冠肺炎診療方案的培訓……

  1月23日,夜間急診科人滿為患。120衝鋒號響起,一名從疫情重點地區回來的疑似患者被送到發熱門診,急診科醫生李俊峰、護士范佳佳穿好防護服後到隔離室對患者進行診察,經過檢查確認為非新冠肺炎患者,這樣的情景在當晚上演了三次。

  1月25日,同樣的情景再次上演。當天21時30分,急診科接到120電話,一名從疫情重點地區回來的學生發熱要到急診科就診,急診科立即啟動三級預防響應,因有一名醫生出診,現找備班醫生已經不可能,急診科主任董麗剛剛從醫院回家不久,接到電話立即從家驅車前往醫院,還有剛剛從醫院回家的急診科護士長劉麗波、感染管理科科長孫科偉、感染科疾病科主任翟富平等也在趕往醫院路上。

  趕到醫院時,急診護士徐菲晗已經在給患者抽血處置,她不停安撫患者,避免患者情緒緊張,呼吸科主任沈明在隔離間詢問患者的病情,抽血完畢後大家陪同患者到CT室檢查,當排除患者為新冠肺炎時,醫護人員和患者、患者家屬都長長出了一口氣。雖然他們回家時已近半夜,但大家都知道,辛苦的付出是為了讓更多的群眾能夠過上一個安心快樂的春節。

  1月26日晚,一名疫情重點地區回鞍的患者被送到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科發熱門診,接診的是急診醫師于小倩和護士王倩,她們穿著笨重的防護服為患者進行檢查和心理疏導。為了節約防護用品,14小時內她們沒有飲水進食,又為患者的3名親屬進行了同樣的診察。寒冷的冬夜裏,她們竟然累出了一身的汗水。

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抗“疫”記

醫護人員搶救危重患者 供圖 鞍山衛健委

  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醫務人員在非常時期展現了非凡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所有醫務人員停止休假、全員到崗;董麗、劉兆潤兩位主任和劉麗波、鄔岩護士長在疫情期間始終堅守崗位,與急診的兄弟姐妹們並肩戰鬥;醫生護士隨叫隨到、絕無怨言;田海員、顧賽璐等踴躍報名參加援鄂醫療隊;因疫情不能取得外地家屬簽字的人員,紛紛通過微信上傳簽好字的請戰書;顧賽璐三次請纓,年近60的齊學偉多次請戰……

  在全力抗“疫”的同時,他們並沒有忽視對急性胸痛、卒中、創傷等急危重患者的救治。開展抗“疫”工作以來,急診每天接診350人左右,最高紀錄接診410人,每天搶救危重患者30余人,每天都要進行心肺復蘇、氣管插管等工作。

  為了保證急診人員的安全,醫院迅速為急診配備了各種防護物資,安裝了先進的次氯酸消毒系統和紫外線空氣消毒系統,改建了醫護專用通道電子門控系統,配備了多臺空氣消毒濕化器。院領導每天早上都到急診巡視,查看醫務人員的防護措施,詢問發熱患者的診治情況。

  面對疫情,鞍鋼集團公司總醫院急診科的醫務人員直面凶險、披荊斬棘,踐行著 “敢打硬仗、敢打勝仗”的承諾!疫情一天沒有徹底結束,他們就一天也不會放鬆。因為他們始終牢記從醫者的使命:履職盡責,救死扶傷。(文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