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億元項目2周簽約落地 鞍山岫岩速度創招商史先例

2020-03-27 13:25: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大洋河畔,春風拂面,春潮涌動。3月25日上午,遼寧大洋河臨港産業區和海盛集團舉行項目簽約儀式。海盛集團投資的2億元大項目,從達成合作意向到完成各項手續辦結,只用了短短兩周時間。項目的極速落地,開創了遼寧省鞍山市岫岩滿族自治縣招商史上的先例,也見證了岫岩在營商環境建設工作上的巨大進步。

  海盛集團是岫岩縣今年引進的國內知名的食品加工企業,是遼寧省農業産業化重點龍頭企業。為擴大公司生産能力和規模,經岫岩縣委相關負責人引薦,海盛集團經過考察論證決定在遼寧大洋河臨港産業區投資2.3億元,建設畜禽食品生産及深加工項目。在2月26日全縣招商引資項目工作推進會議召開的次日,遼寧大洋河臨港産業區便與海盛集團達成2億元合作意向。3月16日,海盛集團正式進駐岫岩,將廠址選在已經停産多年的鞍山市同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在項目手續辦理過程中,岫岩縣相關部門雷厲風行,通力合作,以一流的服務打造岫岩速度。縣營商環境建設局第一時間協調各窗口單位開展業務辦理,縣不動産中心只用2個小時就辦理了抵押登出手續,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只用35分鐘就辦理好原本需要3天辦結的股權變更手續,中國聯通岫岩縣分公司主動上門提供服務。

  據了解,由於鞍山市同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抵押權人為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廈門市分行,應由該分行派遣人員到岫岩縣辦理抵押登出手續。按照疫情期間的規定,外省來岫需隔離14天。為此,縣不動産登記中心在接到辦理申請後第一時間向縣自然資源局彙報此情況,相關領導高度重視,立即開會研究解決方案,決定對該企業採取網上受理,幫助企業解決難題。按慣例抵押登出登記手續正常辦結時限為3日,此次通過網上受理僅2個小時就辦結業務,及時且有效地幫助企業解決了難題,為企業發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簽約儀式上,遼寧大洋河臨港産業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勇,海盛集團董事長董女士分別代表雙方簽約。

  該項目建成投産將對全省養殖業結構調整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也將對大洋河産業區的發展起到助推作用,經濟和社會效益十分顯著。

  李勇表示,下一步,大洋河産業區將認真按照中央和省、市、縣的決策和部署,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經濟,堅決貫徹落實市委工作法,為企業發展提供全程服務,全力保駕護航,促進項目早日達産見效,促進岫岩經濟再上一個新臺階!(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