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㉖|朝陽北票民警“亮警燈 見警服”24小時堅守防控一線

2020-03-27 17:23: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開欄語:

  抗擊疫情期間,遼寧各級公安機關的廣大民警、輔警齊心協力,舍小家、為大家,團結奮戰,眾志成城,共戰疫情。

  為傳播好遼寧聲音,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遼寧公安在抗擊疫情戰鬥中涌現的感人事跡,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系列報道,向每一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民警、輔警致敬。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㉖|朝陽北票民警“亮警燈 見警服”24小時堅守防控一線

臺吉公安派出所鄒鑫鵬夜間執勤 供圖 朝陽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宋軍):抗擊疫情,朝陽北票市公安局臺吉公安派出所全警動員,忠誠擔當,始終戰鬥在各個防疫關口的第一線,用實際行動扛起“為人民群眾築起疫情防控安全線”的使命。

  1月24日大年三十中午,臺吉公安派出所在收到防控群裏一則信息核查通知後,派出所民警們第一時間放下手裏的碗筷,立刻起身到辦公室開始了一系列的工作,大量歷史性、碎片化的信息需要進行整理、反饋,有的信息是簡簡單單一個住址,有的只有一個聯繫方式,2000余條信息,民警們都得一一核實落地,直到後半夜,才整理出大致內容。

  疫情防控期間,民警對人員聚集情況進行嚴格把控,確保消除疫情擴散隱患。1月25日正月初一,教導員褚永輝、民警張偉,接到臺吉街道工作人員信息,臺吉某地有人員聚集,民警迅速出警,耐心勸解,做工作,使人群及時疏散;1月27日,民警許志全、張偉巡邏中發現一飯店內有人聚餐,及時制止,説服教育,使聚餐者快速散去。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㉖|朝陽北票民警“亮警燈 見警服”24小時堅守防控一線

臺吉公安派出所副所長梁紅雨進行信息核查 供圖 朝陽市公安局

  2月5日9時許,臺吉公安派出所接群眾舉報轄區內一超市前大量人員聚集。副所長梁紅雨帶領民警劉洋迅速出警,經了解係居民為搶購雞蛋,而在超市提前等候,造成大量居民聚集。梁紅雨果斷勸離了排隊群眾,從接警到處置僅用了五分鐘。2月16日,所長李元直、民警鄒鑫鵬在巡邏中發現十多輛車、二十多人在社區聚集,上前盤查,得知係居民孫某祭祀其母,經勸解,孫某取消了祭祀活動,將一廂貨車的祭祀物品搬回家中,消除了人員聚集隱患。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㉖|朝陽北票民警“亮警燈 見警服”24小時堅守防控一線

臺吉公安派出所所長李元直(左)進行入戶走訪排查 供圖 朝陽市公安局

  臺吉派出所嚴格執行朝陽北票市防疫指揮部命令,對轄區的廠礦企業、飯店、浴池、麻將館、基督教堂等人員聚集場所關停23家,驅散2處聚集跳廣場舞人員,並堅持每日“亮警燈,見警服”,不定時巡查,確保關停徹底。

  此外,臺吉派出所高度重視人員排查工作。2月5日22時30分許,副所長梁紅雨、民警張偉在檢查過程中發現返回朝陽北票人員馬某一家四口疑似途徑疫情重點地區,立即對其進行積極勸導,並責令其配合社區做好居家隔離。在防疫期間,派出所共計檢查出租房屋62戶,對承租人逐一進行體溫測量並叮囑少外出,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堅決做好“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工作,確保轄區居民健康安全。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㉖|朝陽北票民警“亮警燈 見警服”24小時堅守防控一線

臺吉派出所民警許志全(左)和民警鄒鑫鵬(右)執勤 供圖 朝陽北票市公安局

  1月29日零時,朝陽北票市發熱病人集中隔離點收治了兩名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為保證兩名密切接觸者和醫護人員安全,臺吉派出所擔負值守任務,在隔離點一樓值班室24小時值守,嚴格控制人員出入,堅決做好防風險、護安全等各項措施的落實。在隔離醫學觀察期間,兩名密切接觸者情緒有些激動,對醫務人員提出很多無理要求,所長李元直、副所長梁紅雨一起對兩名被隔離人員進行心理疏導,普及法律知識,同時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耐心做他們的思想工作,使之放下思想包袱,表示配合醫務人員進行正常檢查。

  臺吉派出所克服警力少、警情多等諸多困難,堅守崗位。在臺吉新城華鵬盛典小區卡點,兩名民警一台警車二十四小時執勤。協助街道、社區工作人員排查外來人員和外地車輛,對不配合的人員進行批評教育,使卡點檢查工作順利進行,全所民警無一人喊苦叫累,在整個卡口執勤期間無一人請假。  

  臺吉派出所全體民警迎難而上,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線作為“試金石”,用全力抗擊疫情的實際行動體現無畏和忠誠,以對人民群眾的滿腔熱忱,盡展新時代警察本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