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放風箏 戶外好時光

2020-03-31 09:39:33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開春放風箏 戶外好時光

  清明節馬上到了,瀋陽迎來一年中最適合放風箏的時節。放風箏也是清明節傳統習俗之一,除了休閒娛樂,還有除晦避禍的意思。因此,這項活動深受瀋陽人喜愛。

  不過,風箏並不是在哪兒都能放的,加上今年一些場所關閉,很多市民不知道該去哪兒放風箏。3月30日,記者採訪了解到幾處瀋陽放風箏的好去處。市民可以戴上口罩,去空曠的戶外環境中,享受大自然的春光!

  【溫馨提示】

  ● 放風箏要選擇空曠的場地,避開人流、建築物和樹木,設置高壓線的地方、公路、鐵路兩側絕對不能放風箏。

  ● 風箏線顏色淡,而且很細,但懸在空中猶如“利刃”,如果周圍有人放風箏,一定要向反方向避開,千萬別被割傷。

  ● 遇到大風、雷雨天氣要儘快收線,必要時及時脫身,防止誤傷自己和行人。

  ● 兒童放風箏要有成人看護,選擇適合的小型風箏。

  棋盤山

  爬山、放風箏一次搞定

  開春後,棋盤山風景區的秀湖廣場,是放風箏的不二之選。目前秀湖剛剛開湖,碧波盪漾,旁邊的山上雪還沒化,在這裡放風箏,可以臨水觀雪山,登山望碧波,感受瀋陽的綠水青山,自然風光。

  放風箏和登山踏青,都是清明節的習俗。來到棋盤山,既可以踏青,感受春回大地的勃勃生機,又可以放風箏“除災”,享受春天的樂趣。

  北陵公園

  白天禁止放風箏

  提起市內放風箏的好去處,很多人首先想到北陵公園,景區內和門前的廣場上,時常能夠看到有人放風箏。不過記者採訪了解到,因為公園上空會有飛機起降,所以公園內和門前廣場,在8時至18時都是禁止放風箏的,遊客不可在此時間段放風箏。

  東陵公園

  景區同步對外開放

  每到節假日,東陵公園門前的小廣場上,總有人在放風箏,因為離市區較遠,這裡放風箏的人並不算多。景區工作人員表示,公園是百姓娛樂休閒之處,歡迎遊客在春季裏來放風箏。據介紹,景區目前開放時間是8時30分至16時30分,陵寢以外不收取門票,陵寢門票為20元/人,4月1日後門票30元/人。

  沈水灣公園:

  享受渾河好風光

  渾河北岸的沈水灣公園,是因為疫情而關閉後,首批恢復對外開放的景區之一。這裡也是市內放風箏的好去處,景區緊鄰渾河,抬頭能仰望藍天,身側就是大美渾河。

  不過,渾河南岸的長白島森林公園、和平體育公園、瀋陽和平杯世界足球公園等公園是禁止放風箏的,因為公園上空有高壓線,旁邊有鐵路,市民切不可在此處放風箏。

  丁香湖公園:

  風力比市中心強勁

  位於瀋陽西部的丁香湖公園已經對外開放。公園地域開闊,有瀋陽最大的城中湖,廣場十分開闊,因為周圍沒有高樓大廈遮擋,這裡的風比市內更強勁,非常適合放風箏。很多專業放風箏的人士,會專門選擇丁香湖公園。這裡綠帶環湖,除了放風箏,還可以沿湖漫步,享受春光。

  鐵西區森林公園:

  專屬的“風箏廣場”

  位於鐵西區重工北街64號的鐵西區森林公園,佔地68萬平方米,全天免費對市民開放。公園西北角設置為風箏廣場,市民可以到這一專屬區域遊玩。公園東北角是一個小兒童樂園,有一些適合孩子的娛樂設施。這裡不僅適合放風箏,也是享受親子時光的好去處。

  (記者 劉海搏/文 張文魁/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