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㉗|撫順雷鋒派出所“四隊一法一陣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31 17:48: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胡曉萌

  開欄語:

  抗擊疫情期間,遼寧各級公安機關的廣大民警、輔警齊心協力,舍小家、為大家,團結奮戰,眾志成城,共戰疫情。

  為傳播好遼寧聲音,真實、立體、全面地展現遼寧公安在抗擊疫情戰鬥中涌現的感人事跡,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推出“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系列報道,向每一位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民警、輔警致敬。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㉗|撫順雷鋒派出所“四隊一法一陣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民警成立了巡邏防控隊 供圖 撫順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宋軍):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全體民警面對疫情,合力出擊,結合轄區情況,依靠“四隊一法一陣地”堅決打贏這場沒有硝煙的疫情阻擊戰。

  疫情防控期間,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成立了巡邏防控隊、排查核查隊、宣傳防範隊、便民服務隊,在轄區密集場所進行巡邏防控,規勸群眾出門戴好口罩,處置突發事件。民警們每天24小時不間斷接受核查指令,與街道和社區工作人員一同下到社區進行排查核實,保證信息及時準確反饋。民警們利用雷鋒派出所的廣播站、抗擊疫情手繪宣傳畫、張貼公告、錄製抗擊疫情視頻、110警車擴音喇叭等多種手段進行宣傳。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組織精幹民警成立了“雷鋒派出所抗擊疫情便民服務隊”,提供24小時服務。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㉗|撫順雷鋒派出所“四隊一法一陣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民警們對轄區居民進行防護知識宣傳 供圖 撫順市公安局

  在疫情核查期間,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由社區中隊總結“道歉-問候-詢問-祝福”工作法。各項排查核實工作開展時,社區民警首先道歉“不好意思,總打擾您,給您添麻煩了”,然後再問候“上午好,新春佳節,希望過得愉快”,隨後詢問“最近身體和生活怎麼樣以及出門情況和接觸人員情況”,最後送上祝福“祝福一家人身體健康,闔家幸福”。社區民警通過這一套工作法,取得居民的支持和理解,也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立足本職崗位,把居民需要辦理的一些工作轉為網絡辦理。

  疫情防控期間,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所長李曹亮走訪轄區企業,幫助解決困難。專職副所長許曉龍從1月24日大年三十開始值班,與民警們一起巡邏防控,統計數據,密切聯繫各部門做好應對措施和上報排查情況。教導員孫曉翠在派出所工作群轉發疫情防範預防常識,統籌派出所內口罩、消毒液等物資的使用情況並做好登記,安排食堂做好分餐制度和民警及外來人員的體溫監測制度並登記成冊。社區中隊長徐海波從1月25日大年初一開始就吃住在派出所裏,帶領社區民警下社區張貼疫情的公告和宣傳防護知識,24小時不間斷接收核查指令,並及時進行入戶核實按時反饋。案件中隊長代鑫前期不僅出色地完成了一個專案,還在春節期間主動放棄休息,帶領110接處警人員在轄區重點醫院執勤值守,與案件值班人員一同執法辦理每一起案件。撫順市公安局下派鍛鍊幹部劉闖帶領民警們深入轄區執勤防控,確保安全。

  2月2日,民警馬士輝通過新賓紅十字會向新賓滿族自治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以個人的名義捐款500元,用於購買疫情防控用品。教導員孫曉翠向撫順市婦聯、撫順市慈善總會和百姓雷鋒團體等多家公益活動進行捐款2000余元用於疫情防控工作。3月9日下午,雷鋒派出所民警及轄區企業和商戶代錶帶著115家商戶108365元捐款來到撫順市望花區紅十字會,並把捐款送到了工作人員手中。

“抗擊疫情 警徽在閃耀”㉗|撫順雷鋒派出所“四隊一法一陣地”工作法助力疫情防控

雷鋒派出所民警及轄區企業和商戶代表通過撫順市望花區紅十字會進行捐款 供圖 撫順市公安局

  撫順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鋒派出所轄區居民大多是廠礦下崗職工和弱勢群體,雷鋒派出所全體民警、輔警和公益崗人員踴躍捐款,僅僅一天多的時間,累計捐款達到3900元,款項的第一筆出資就用於轄區的一戶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和特困的孤寡老人家庭,雷鋒派出所民警為他們採購了防護用品口罩、消毒液和米麵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並送到了他們家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