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嶺市8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 總投資156億

2020-03-31 17:29:3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人勤春來早,奮進正當時。3月30日,鐵嶺市2020年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暨丹寶集團新型裝飾板材項目奠基儀式舉行,83個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總投資156.8億元。

  在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復工復産的關鍵節點,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儀式吹響了“兩手都要硬、兩戰都要贏”的衝鋒號,伴隨著這一批批全局性、基礎性、戰略性重大項目的開(復)工,也拉開了一幅衝破疫情阻礙、加速項目引領的城市發展藍圖。

  83個項目集中開(復)工 總投資156.8億元

  一年看開局,春耕方秋獲。3月的遼北大地雖寒意未消,但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現場卻熱潮涌動。位於鐵嶺縣腰堡鎮的丹寶集團年産18萬立方米新型裝飾板材項目建設現場是本次集中開(復)工儀式的主會場。天空中綵球當空,多輛大型挖掘機、工程車整裝待發,數塊大型展板圖文並茂地展示著全市項目建設的新成績。

  上午10時,在丹寶集團新型裝飾板材項目剪綵、奠基儀式禮成的同時,昌圖縣、調兵山市、銀州區、清河區也在分會場同步舉行開(復)工儀式,共計16個項目開復工。全力抓項目,一心謀發展,參加此次集中開(復)工活動的83個項目總投資156.8億元,年度計劃投資49億元,涵蓋重點産業領域、重要民生事業和公共服務等各個方面,投資總量大、規模強度高、輻射帶動強,充分展現了全市上下抓項目促發展的實幹擔當。

  上下共同努力 推進項目落地

  為保障項目的順利開工,鐵嶺市相關部門早謀劃、早部署,起草了《鐵嶺市2020年抓招商上項目工作方案》,將抓招商和上項目的指標、重點工作等科學整合。

  同時,為了做好全市重大項目推進工作,確保項目早日簽約落地、投産達效,市發改委、市工信局還對全市範圍內投資強度大、影響力高、市場前景好的續建項目、新開工項目、推進項目、技術改造項目進行了認真核實,篩選出60個項目作為2020年鐵嶺市市級領導推進重大項目。

  按照市委市政府對全市重大項目計劃開復工工作提出的要求,市發改委及市項目服務中心組織人員對今年計劃開工和續建項目進行摸排和梳理,列出了全市全年和計劃3月底前和4月當月開復工項目名單、具體計劃開復工時間,同時對項目存在問題進行收集整理,每週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彙報項目開復工進展情況,並積極籌備市本級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活動和指導縣(市)區組織好重大項目集中開復工活動。

  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全市重大項目開復工工作,市政府根據新冠疫情發展變化和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下設15個專項工作組,積極對全市重點項目進行全面排查和溝通協調,每天在政府工作群裏公佈當天重大項目開復工情況。

 經濟發展項目為王 服務為根

  “我們企業從去年11月簽約到現在短短幾個月的時間,鐵嶺市縣兩級政府的承諾全部落實到位,而且在與政府所有工作人員接觸中,我感受到這裡的人有人情味,沒有他們辦不了的事情,而且他們對企業的服務是發自內心的,非常週全、非常到位。良好的營商環境讓我們有信心在鐵嶺這塊熱土上實現跨越發展。”丹寶集團董事長隋明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

  為集中精力做好項目服務工作,全市上下聞令而動,對4月底前計劃開復工的項目實行“1+1+1”包保責任到人,即明確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管家和一名疫情防控監督指導員。目前,4月底前計劃開復工的179個重大項目,項目管家和防疫聯絡員已全部配備到位。此外,各包保責任人還為企業送去消毒液及測量體溫設備,幫助企業做好開復工前期防疫工作等相關事項,盡心竭力幫助項目減輕疫情所帶來的損失和負面影響;建立鐵嶺市推進春季開復工項目工作群,通過便捷有效的溝通機制,做到第一時間反映和有效解決項目落地和建設過程中遇到的各類問題。建群以來,已幫助項目解決實際問題8項,解答各類政策和信息諮詢30余項。

  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伴隨著這些大項目、好項目、高端項目的持續推進,必將對鐵嶺市轉型發展、綠色發展、創新發展起到巨大推進作用。(文 王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