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區兩級疾控中心慎終如始嚴防輸入

2020-04-02 13:46:2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外防輸入,壓力再增。在新形勢下,瀋陽市區兩級疾控中心無縫對接,形成合力,在閉環狀態下持續發力,以慎終如始的態度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3月28日9時45分,沈河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接到瀋陽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令,派出機動隊到市級留置賓館,為境外飛往北京分流至瀋陽的173名旅客進行採樣。同時為173人採樣,達到了沈河區疾控中心同時採樣人數的小高峰。沈河區疾控中心立即調動第二應急機動隊,13名機動隊員于9時58分出發。途中,機動隊隊長安震東在與相關單位對接,了解旅客名單的同時,將機動隊員分成了3組,每組包括1名採樣人員、1名登記人員和1名消毒人員,其他人員負責現場疏導分流。173名旅客抵達後,每輛客車每次分流1至3人,採樣人員嚴格按照採樣流程執行。經過4個多小時緊張有序的採樣後,173名旅客無一人漏檢。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表示,防範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瀋陽市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對從瀋陽口岸入境的全部人員,在指定隔離觀察點實行14天集中隔離,在當天和隔離的第13天各進行一次核酸檢測,並在第6天,進行一次血清抗體(IgM和IgG)檢測。對於在隔離期間發現的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按規定送往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同時,疾控部門在第一時間排查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並及時轉運至市級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點。王萍表示:“按照依法科學、精準防控的原則,市區兩級疾控部門形成合力,確保各項防控措施無縫對接和閉環管理。”

  沈河區疾控中心承擔著5家市級定點安置賓館的旅客咽試採集、密接轉運以及疫點終末消毒等工作。沈河區疾控中心主任于路陽介紹説,為做好外防輸入工作,該中心近期加強了力量,夜班司機從2名增加至4名,夜班機動隊也從1支增加為2支。從3月23日至31日,共出動196車次,機動隊出動890人次。近幾天,每天安置賓館旅客的採樣人數在300人左右。 

  (記者 岳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