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推出10條“最美健步走線路”

2020-04-03 19:55: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4月3日,“福運盛京 春暖花開”2020中國瀋陽春季遊正式啟動。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推出10條“最美健步走線路”。

瀋陽推出10條“最美健步走線路”

瀋陽渾河周邊公園適合市民健步走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沈水灣公園

  沈水灣公園位於瀋陽市區南部,西鄰工農橋,南依渾河。

  整個沈水灣公園沿著渾河綠化帶,環境宜人,擁有長距離徒步路線:沈水灣公園正門至勝利橋,往返12公里。

  五里河公園

  五里河公園是瀋陽市最大的城市濱河公園,東起長青橋,西至渾河橋,橫跨四公里;北起二環路,南至渾河岸邊,縱距400米,與沈水灣公園隔橋而望。

  五里河公園東門到東方威尼斯段是散步的好去處,鳥語花香,空氣清新。

  長白島森林公園

  長白島森林公園景觀優美,環境怡人,有綿延2000余米的木棧道,行走在茂密的樹蔭下,陣陣微風送來花的清香,令人心曠神怡。

  圍繞小島的是一條長長的水上回廊,通過回廊走上小島,可以在公園內隨意徒步散心。

  北陵公園

  北陵公園是瀋陽市最大的公園,市民可以在周邊徒步,也可選擇在在公園園內徒步。

  長路線:北陵公園——“烈士陵園+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北陵公園——北運河——舍利塔——新開河——環丁香湖,10公里。

  莫子山公園

  莫子山公園位於渾南新城規劃的東西生態景觀軸的東端,佔地約52.5公頃,是渾南新城綠化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周邊居民重要的室外遊憩活動場所。

  莫子山公園擁有山、水、林三位一體的自然景觀特色,市民可環繞公園徒步散心。

  棋盤山風景區

  棋盤山風景區位於瀋陽市東北部,東鄰撫順,西至農業高新區,南至渾河,北接鐵嶺,距瀋陽市中心約32千米。

  空氣新鮮,遠離市區,適合郊遊與徒步,市民行走其中可以欣賞環湖之美,還可爬山運動,一舉多得。

  鳥島公園

  鳥島公園是瀋陽唯一一座自然生態的鳥類觀賞中心。

  鳥島——東陵公園——全健基地,路線風景優美,如果市民想感受大自然的清新,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青年公園與萬泉公園

  青年公園內擁有各具特色的遊園小景點,萬泉公園是瀋陽市著名園林,歷史悠久,均是老人小孩遊玩的首選之地。

  具體路線:萬泉公園內一圈,出園沿濱河路一路向南,至東濱河路怡靜園,向西進入青年公園內一圈,總計行程6.5公里左右。

  北運河

  北運河沿線風景秀麗,適合徒步,具體路線:塔灣灘地公園——淮河街——怒江街——長江街——黃河大街。環線全程8.5公里,用時約1.5小時。

  大東廣場

  八王寺街附近是瀋陽最大的下沉式廣場,廣場分為遊樂區、健身區、休閒區,該廣場同時擁有最大的音樂噴泉系統,外圈散步一圈大概一公里,是市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