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眼科遼寧省區醫護人員集體簽署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2020-04-03 19:56: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我願意成為一名眼組織捐獻志願者,弘揚人道、彰顯博愛、崇高奉獻,踐行志願精神,傳播捐獻理念,履行生命之約,傳遞人間大愛。” 愛爾眼科遼寧省區百餘名醫護人員集體宣誓時説。

  4月2日上午,瀋陽愛爾眼科醫院,在角膜捐獻者家屬、受捐贈者及遼沈地區15家新聞媒體的見證下,32名愛爾眼科醫護人員代表愛爾眼科遼寧省區各醫院的百餘名志願者,集體簽署了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愛爾眼科遼寧省區醫護人員集體簽署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愛爾眼科醫護人員宣誓加入角膜捐獻志願者隊伍 供圖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

  愛爾眼科醫護人員産生捐獻眼角膜的想法,源於一次溫暖之旅。

  3月下旬,愛爾眼科遼寧省區各家醫院開始走訪、慰問遼寧省內的角膜捐獻者家庭,併為家屬提供眼健康檢查。在走訪了多個角膜捐獻者家庭後,愛爾眼科遼寧省區參與慰問活動的很多醫護人員都有了成為角膜捐獻志願者的想法。想法化為行動,最終就有了這百餘份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愛爾眼科遼寧省區醫護人員集體簽署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愛爾眼科醫護人員代表簽署捐獻志願書 供圖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

  “角膜病是僅次於白內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我國現有角膜盲症患者已達500萬以上。”活動現場,瀋陽愛爾眼科醫院角膜及眼表科主任陳鐵紅介紹説,相對於其他器官移植而言,眼角膜移植成功率是最高的,大概在90%左右。角膜病患者大部分可以通過角膜移植手術復明。一般情況下,一枚眼角膜可以幫助多位患者重拾光明。此外,愛爾眼科遼寧省區宣佈,角膜捐獻志願者及其家屬可在愛爾眼科享受終身眼健康管理服務,以回報他們的無私奉獻。

愛爾眼科遼寧省區醫護人員集體簽署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角膜及眼表科主任陳鐵紅在活動現場 供圖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

  據介紹,國內有幾十家眼庫可接收角膜、救助角膜盲症患者,其中包括10家愛爾眼庫。瀋陽愛爾眼庫作為其中之一,主要任務是採集眼角膜和眼組織用於臨床治療,為因角膜病致盲或致殘的患者帶來復明的希望。截至4月2日,共有百餘名志願者成功捐獻眼角膜,約千名角膜病患者重見光明。雖然角膜移植手術的成功率較高,但是,中國角膜捐獻率過低,使得角膜資源極其稀缺。

愛爾眼科遼寧省區醫護人員集體簽署眼角膜捐獻志願書

角膜捐獻志願者在志願書上簽字 供圖 瀋陽愛爾眼科醫院

  陳鐵紅表示,接診的角膜盲症患者並不少,醫生最不願意看到的,就是角膜盲症患者在等待中失去光明,希望有更多人了解角膜捐獻,並加入捐贈志願者的隊伍中來。

  瀋陽愛爾眼庫角膜捐獻諮詢電話:23221755-6038。(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