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藝六次迎送遼寧援鄂醫療隊

2020-04-03 08:55:10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遼藝六次迎送遼寧援鄂醫療隊

3月28日,遼藝演員侯國棟、于茜夫婦帶著3歲女兒北北,在家裏錄製公益歌曲《願望》。

遼藝六次迎送遼寧援鄂醫療隊

遼藝工作人員迎接遼寧援鄂醫療隊。

  “願幸福平安照耀大地……”4月1日,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舞美中心工作人員赴瀋陽桃仙國際機場,以溫暖人心的音樂迎接歸來的遼寧援鄂醫療隊。這是遼藝第六次赴機場承擔送別、迎接遼寧援鄂醫療隊的任務。與此同時,遼藝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按相關規定,穩妥地推進劇院的復工復産工作。

  精心創作 六次迎送醫療隊

  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接到迎接遼寧援鄂醫療隊的任務後,劇院上下高度重視,為了更好地完成這項工作,遼藝舞美中心下了不少功夫,經過反復試聽,他們精心挑選了《祖國不會忘記》《追尋》《紅旗飄飄》《你的答案》《萬眾一心強中華》等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以及遼藝原創公益歌曲《願望》。這些歌曲旋律深情,歌詞充滿鼓舞人心的力量。大家希望這些溫暖人心的音樂作品能給予遼寧醫療隊關愛與力量。4月1日,當這些激動人心的旋律在桃仙機場響起時,在場的每一個人都被感染了。

  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分別於2月17日、3月20日、3月21日、3月28日、3月31日、4月1日,六次赴桃仙國際機場完成送別、迎接遼寧援鄂醫療隊任務。醫療隊出征時天寒地凍,歸來時春光明媚。為了給平安歸來的醫療隊員送去高品質的音樂音效,遼藝舞美中心工作人員每次都是一大早就趕到機場,進行佈線、調試設備、播放音樂等一系列籌備工作。此次遼藝選擇迎接醫護人員歸來的音樂是《追尋》以及遼藝原創公益歌曲《願望》。

  遼藝的工作人員紛紛表示,承擔這項工作非常有意義。“親自送別醫護人員奔赴抗擊疫情一線,又來迎接他們回家,我們的心情很激動,他們的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遼藝人如此吐露心聲。

  復工即排練兒童劇

  4月1日,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全面復工,恢復正常的工作秩序。

  在落實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劇院的各部門取消彈性工作制,全員在崗工作。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合理控制場所內人員數量,集中辦公區實行錯峰上下班,落實對員工的健康監測,細化防控措施及應急預案,科學有序地投入到藝術創作和生産工作中。

  按照遼寧省全面復工復産要求以及劇院的年度各項工作計劃,遼藝話劇團、兒童劇團、電聲樂團、舞美中心的演職人員為即將到來的業務考核進行著細緻嚴謹的準備工作。與此同時,遼藝還研討了兒童劇《大栓的小尾巴》劇本。目前,該劇正在排練中。此外,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附屬藝術學校已嚴格落實《春季開學疫情防控措施40條》,運用線上教學的模式,停課不停學。

  創作六十余部抗疫主題作品

  疫情發生以來,遼寧人藝推出詩朗誦《萬眾一心,抗擊疫情》《我想》《仰望大山》《武漢不哭》等65部抗疫主題作品。錄製《瀋陽無恙》等微廣播劇共8部。

  在疫情防控期間,遼寧人民藝術劇院堅持做好線上文化服務,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凝聚戰勝疫情的力量。遼寧人民藝術劇院、遼寧兒童藝術劇院的官方抖音號正式開通,開始提供優質內容。遼寧人民藝術劇院結合自身的業務特色,讓百姓“足不出戶”就能享受到高品質的文化服務。

  (本文圖片由遼藝提供)( 記者 王臻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