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僑聯組織企業走進鄉村助發展

2020-04-03 19:55:5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4月1日,瀋陽市僑聯組織部分僑商(青)會員來到新民市張家屯鎮後大河泡村進行實地考察。

  村黨支部書記張洪芳一路陪同僑界企業代表,先後走進村裏的滿族文化歷史展館、新蒲島公園、溫泉水世界等項目,深入果園、魚塘、農家小院現場等進行了實地考察。

  後大河泡村位於新民市東南部,地處蒲河流域,是遠近聞名的魚米之村。2013年通過土地增減掛鉤項目,村民全部住上了樓房。該村先後獲得“遼寧省環境優美村”、“瀋陽市級少數民族村”、“瀋陽市十大最美鄉村”等榮譽稱號,2017年被評為中國少數民族特色村寨、全國文明村鎮。

  考察團成員胡洋是旅居阿聯酋多年的華僑,此次回國正在多方尋找投資項目,他為家鄉瀋陽新農村變化感到震撼。後大河泡村300多戶居民中有近60%是滿族,村裏至今保留著濃郁的滿族生産、生活習慣,身為滿族的胡洋在村滿族文化博物館表示,將充分利用當地滿族文化特色深入發掘打造該村滿族文化産業。

  瀋陽市僑聯組織企業走進鄉村助發展

僑界企業代表考察閒置的農家小院 供圖 瀋陽市僑聯

  在看到村民上樓居住後有大量的閒置農家房舍,僑商會副會長劉穎對打造滿族風情特色小鎮,發展鄉村度假、鄉村溫泉、鄉村民宿産生了濃厚興趣,考察結束後會立刻考慮合作開發方案。

  多年來後大河泡村圍繞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和增加農民收入取得了顯著成效,目前全村有精養漁池兩千多畝,從事漁業勞務100多人,還先後引進泰豐膠帶、金海隆興、瀋陽方馳等七家企業,100余名村民在村內實現了就業,現在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達兩萬元。

  市僑聯將按照市委提出的鄉村振興實施方案,結合僑聯實際制定具體計劃,組織開展僑界企業與鄉村點對點聯手行動,找準切入點、實施精準對接,為助力瀋陽市鄉村振興發展貢獻僑界力量。

  為幫助村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考察團成員劉穎還為村裏帶去了口罩等防疫用品。市僑聯秘書長王偉、新民市張家屯鎮副鎮長丁鳳英組織陪同了考察,並將繼續承接做好跟蹤服務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