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城在行動】《瀋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5月1日實施

2020-04-04 16:15: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瀋陽市首部精神文明建設的地方性法規《瀋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將於5月1日起正式施行。由此,瀋陽市將組織開展十大專項整治提升行動、市民素質提升行動和宣傳活動。

  4月3日,在瀋陽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學習貫徹《瀋陽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 提升全國文明城市創建水準”新聞發佈會上,瀋陽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瀋陽文明辦主任秦輝介紹,《條例》的出臺,在瀋陽精神文明建設的過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義。從現在開始至10月底,全市將利用7個月左右的時間,對市民反響強烈、影響城市形象的十個突出問題進行整治,確保取得顯著成效。

  市民反響強烈的十個突出問題將獲整治

  十個專項行動中,包括老舊小區整治、背街小巷環境整治、佔道經營整治、農(集)貿市場綜合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共享單車整治等行動。

  瀋陽還將致力於解決高層建築、大型商業綜合體、學校醫院、居民住宅區等消防通道堵塞問題,解決遛狗不拴繩、糞便不清理、一戶養多犬等問題。

  此外,瀋陽文明辦將牽頭組織專業隊伍和廣大志願者開展清潔瀋陽志願服務活動,市發改委牽頭重點開展宣傳教育和主題實踐活動。

  上述這十項整治行動是今年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的重點,瀋陽市將定期組織調度,推動工作落實。

  瀋陽將開展市民素質提升活動

  除整治重點問題外,瀋陽還組織開展市民素質提升活動。從4月份開始,以加強社會公德建設為重點,在全市開展文明祭祀、文明出行、文明排隊、文明旅遊、文明養寵、文明餐桌、文明守禮等活動,提升市民文明素質,推動社會風氣向善向好。

  瀋陽將開展紅綠燈前看文明行動。從4月中旬開始,通過加大宣傳教育力度,組織文明出行志願者協勤等方式,引導市民文明出行。瀋陽還將開展文明排隊“大雁”行動,鼓勵市民公共場所文明排隊、文明乘梯,營造講文明、守秩序的良好社會風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