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健身”成運動生活新常態

2020-04-07 11:24:05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疫情期間,網絡平臺成為健身愛好者分享居家健身生活點滴的舞臺。目前,健身場所有序恢復開放,但很多健身愛好者的運動生活仍“習慣性”地依賴於“雲健身”。

  闊別球場兩個月的馮秀萍,再回羽毛球場,球友們誇她腳下速度保持得很好,她“炫耀”説自己每天跟著奧運冠軍傅海峰練步伐;“健身達人”李康健説,居家的日子他找到的“健身教練”是乒乓球奧運冠軍王勵勤!

  從線上到線下,從居家到戶外,我們的健身生活因“雲健身”擁有了新方式、新活力、新鮮感。

  當偶像成為“健身教練”

  疫情期間,“線上體育課”在各個互聯網平臺層出不窮。奧運冠軍、世界冠軍親自上陣,利用體育明星的示範效應,帶動更多人加入居家健身行列。

  奧運冠軍王勵勤和傅海峰雖已退役多年,但兩大“型男”在運動員時期就是以自律著稱,在體能、身材和力量方面如何保持,很多粉絲都想一探究竟。“前蹲跨步20個”“背後撐20個”“左右手曲臂各20個”……王勵勤和傅海峰出鏡示範,透露妙招,實屬難得!另外還有吳敏霞、鄒市明等名將領銜的“冠軍Jiao你做運動”系列短視頻,針對不同年齡段群體編排了多組居家運動方案。游泳世界冠軍龐佳穎在示範力量訓練時反復提醒:“練臀橋的精髓就是動作一定要慢”,這些小竅門讓健身“菜鳥”獲益匪淺。

  馮秀萍坦言,自己是“冠軍Jiao你做運動”系列短視頻的忠實粉絲,即便如今已經能夠預約場地與球友打球,這些保存在手機裏的視頻仍是她練習體能的“秘密武器”。

  “互聯網+運動”潮流加速

  借助一款APP産品運動健身,在近些年早已成為時尚。突如其來的疫情,暫時限制了線下的健身,為線上運動添了一把火,更加速了“互聯網+運動”的潮流發展。

  據了解,很多運動健身機構相繼在線上推出直播合集、直播授課、居家防疫健身指南等多種服務,收穫了可觀的流量。

  兩個多月的時間裏,各類遠程教學、在線“一對一”授課等健身資源,充分調動了市民參與健身的積極性,一批高活躍度用戶出現了。市民薛美艷,春節至今一直處於線上健身狀態。每週三次,教練線上授課,55名學員都在微信群裏打卡,上傳練習視頻,互相監督。

  “雲健身”同時讓一些傳統項目重新回到大眾視野。

  第九套廣播體操、“科學健身18法”、太極拳、八段錦等都成了“新網紅”。這些簡單易掌握的健身方式,潛移默化地成為大家生活常態,助推全民健身的開展。

  瀋陽14家體育社團“線上開花”

  疫情期間,十余家市級體育社團充分利用線上資源,號召健身愛好者居家動起來。

  瀋陽市體育舞蹈運動協會共發佈50堂教學課程,千余名學員參與學習,並開通了400小時的公益直播教學,點擊量超過50萬次;市太極拳協會通過網絡授課,在線累計學習人數已突破8700余人次;市跳繩協會“奉天小虎隊”利用抖音和快手共發佈50堂教學課程,再加上精彩短視頻,點擊量超過53萬次;市籃球協會共發佈45堂教學課程,上傳56段健身視頻,開通了45小時的公益直播教學,點擊量超過23000次;市柔力球協會共上傳15段健身教學視頻,開通3次精彩公益直播,全國有2000余名受眾健身愛好者“圍觀”。

  據瀋陽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統計,截至4月5日,14家市級體育社團設計併發布了619堂居家鍛鍊網絡教學課程,製作並上傳了576段居家健身教學視頻,超過30萬名會員通過網絡視頻健身、運動;1226個小時的公益直播,通過各個平臺點擊量統計,全國有150余萬名健身愛好者觀看。

  (記者 丁瑤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