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類人“零門檻”落戶 瀋陽全面取消人才落戶限制

2020-04-08 19:11: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張群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能放則放、應落盡落”。4月7日,瀋陽對外公佈了全面取消人才落戶限制、進一步放開落戶政策的7條補充意見。

  一是技工學校、職業院校及以上在校生和畢業生(含往屆),可在瀋陽市落戶。此項政策取消了原有的“人才落戶需35周歲以下具有中專以上學歷、45周歲以下具有本科學歷、55周歲以下具有碩士研究生以上學歷才可以落戶”的年齡限制,實現人才落戶“零門檻”。

  二是取得國家認可的初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技能等級證書的人員,可在瀋陽市落戶。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各類技術技能人才。通過吸納各類技術技能人才落戶瀋陽,進一步增強城市活力和綜合競爭力,全面推動産業多元化發展。

  三是在沈與用人單位依法簽訂《勞動合同》的就業人員,可在瀋陽市落戶。原有政策除需依法簽訂《勞動合同》,還要同時滿足具有中專以上學歷或取得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技能等級證書,且繳納社保滿一年的條件。新的政策取消了證書和社保的限制條件,也就是説在瀋陽市依法簽訂備案《勞動合同》即可落戶。

  四是在瀋陽市繳納職工醫療保險或養老保險的靈活就業人員,可在瀋陽市落戶。此項政策是針對瀋陽市靈活就業人員新增的條款。申請落戶人員需提供戶口簿或身份證和參保繳費證明等相關材料。

  五是在沈投資創業取得《營業執照》的經營者(含個體工商戶),可在瀋陽市落戶。此項政策取消了原有的“創辦企業需固定資産投資額達到10萬元以上,個體工商戶需要當年(12個月)納稅5萬元或連續兩年每年納稅3萬元方可落戶”的限制,在沈投資創業經營者僅需提供《營業執照》即可落戶。

  六是在沈購房並取得合法房屋手續的(含普通住宅、商業網點、公寓、寫字間等),可在瀋陽市落戶。原有的購房落戶政策僅限于普通住宅,此項政策將範圍擴展到商業網點、公寓、寫字間等房屋,且取消了原在瀋陽市購買非住宅需達到50平方米麵積或20萬元金額的限制。

  七是凡具有瀋陽市戶籍的居民,其父母、配偶、子女均可在瀋陽市投靠落戶。此項政策取消了原有的瀋陽市居民成年子女投靠父母,受父母身邊有無子女和投靠人婚否等條件的限制,這也是出於人性化的考慮,讓落戶群眾安心、安身、安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