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沈河區全民推廣健康通行碼56.3萬人已辦理

2020-04-13 17:37:1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截至4月13日,瀋陽市沈河區共有56.3萬人辦理健康通行碼,約佔戶籍人口八成。

  目前疫情防控進入了新階段,健康碼通過大數據實現差異化管控,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瀋陽市沈河區11個街道、111個社區集體動員,由社區工作者和黨員志願者率先申領使用,做好對群眾的解答、諮詢和申領服務工作。一些社區還利用喇叭廣播、微信朋友圈、微信群等媒體平臺加大健康碼申領應用宣傳力度。

瀋陽市沈河區全民推廣健康通行碼56.3萬人已辦理

社區衛生服務站工作人員張貼健康碼資料 供圖 中共沈河區委宣傳部

  “之前社區的通行證只能在本社區使用,現在好了,出示手機裏的通行碼到哪都很方便。”沈河區泉園街道上木廠社區居民張麗潔收到通行碼後高興地説,“我年齡大了不會操作,都是社區的孩子們幫我弄的。”社區工作者主動為張麗潔核查信息、登記辦理,也讓她多了一份安心和保障。沈河區持續加強轄區居民對健康通行碼的推廣使用力度,擴大應用範圍,為疫情下的生活點亮一盞盞“綠燈”。

瀋陽市沈河區全民推廣健康通行碼56.3萬人已辦理

社區工作人員(右)指導居民註冊健康碼 供圖 中共沈河區委宣傳部

  “請問您註冊盛事通綠色健康碼了嗎?”這句話已成為沈河區皇城街道帥府社區工作人員每天和居民打招呼的口頭禪。隨著健康通行碼的“上崗”,不少出入證陸續“退役”。現在,綠色健康碼成了居民的快速通行證,沒有智慧手機的未成年人或老年人,社區工作者還為他們申辦紙質版健康通行證。

  接下來,瀋陽市沈河區將繼續依託健康碼,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工作,暢通人流、物流、商流,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夯實基礎。(文 宋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