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市長山鎮24名選派幹部爭當抗“疫”先鋒

2020-04-16 17:37: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後,全國各鄉鎮基層工作者和駐村幹部們堅守崗位,默默守護人民的生命健康。遼寧東港市長山鎮涌現出了這樣一批抗擊疫情的“戰士”,他們和全國人民一道打響了這場戰“疫”。

東港市長山鎮24名選派幹部爭當抗“疫”先鋒

選派幹部在防疫卡點值守 供圖 長山鎮黨委

  全鎮打響抗“疫”戰爭

  1月26日東港長山鎮黨委緊急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對長山鎮的疫情信息進行上傳下達,通過政府網站、微信公眾號、LED屏等方式宣傳疫情防控,建立臺賬,做好包保工作,通過張貼通告、懸挂條幅、設立卡點提示牌等方式保證信息宣傳不留死角,成立抗“疫”工作隊對轄區19個村5萬多人口進行排查管控,發放消毒液、口罩、手套等,並對全鎮進行全面消毒。

  長山鎮黨委積極開展防控疫情工作的同時,長山鎮的選派幹部也積極加入了這場戰“疫”,24名來自省、市、縣不同行業的選派幹部全部積極下沉一線與長山鎮政府機關幹部們同舟共濟,並肩作戰。自1月26日長山鎮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全鎮選派幹部在一個月期間參與值守420次,摸排人員達3萬多人次,廣播巡邏宣傳4000余次。

  帶隊組長駐鎮第一副書記張磊來自東港市發改委,1月27日大年初三就已投入到全鎮防控工作中,迅速啟動做好政策宣傳,根據鎮黨委統一工作部署,組織引領選派幹部衝在一線,發揮每名黨員模範先鋒作用、每個村支部戰鬥堡壘作用,為鎮裏抗擊疫情減壓。同時,張磊積極參與體溫監測和夜巡排查卡點工作,使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實處,並幫助企業爭取節能技術改造資金,幫助鄉鎮企業復工復産。

東港市長山鎮24名選派幹部爭當抗“疫”先鋒

選派幹部積極捐款捐物抗擊疫情 供圖 長山鎮黨委

  捐款捐物為抗“疫”

  在防疫期間,東港長山鎮選派幹部積極捐款捐物,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東港長山鎮選派幹部王忠寶、葛少鵬、王彬、張凱、劉曉東,于海洋、冮毅、王忠啟等人幫助農戶、農民合作社等累計銷售滯銷農副産品5.8噸;王彬、劉曉會、王忠寶、葛少鵬、黃日東、馬春光、劉曉東等人捐款和捐助防疫物資總價值達2萬餘元。其中,疫情暴發初期防護用品短缺時,王忠寶個人出資為長山鎮戰鬥在一線的同事們購買醫用防護手套1000副,累計捐款6771元,同時利用自己民主黨派身份積極參政議政,針對疫情防控和對農村經濟恢復發展向省裏建言獻策。

  黃日東是來自丹東市公安局的一名選派幹部,為鎮裏捐送防護服10套,捐款捐物價值3000元;劉曉會是省交投集團選派幹部,疫情期間為村裏捐送近2000元的消毒防護物資……在疫情暴發初期捐贈這些防護物資無異於雪中送炭,體現了選派幹部們心有大愛的無私奉獻精神。

東港市長山鎮24名選派幹部爭當抗“疫”先鋒

選派幹部走訪調研,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供圖 長山鎮黨委

  選派幹部助力復工復産

  疫情防控形勢向好後,選派幹部積極幫助全鎮百姓恢復經濟生産,解決實際困難。

  駐鎮幹部黃日東、王忠寶疫情期間走訪排查村鎮60多家企業,推動企業復工復産安全穩定運營,力保鎮裏整體經濟損失最小化;駐鎮幹部畢詩仁、黃日東、王子健、王忠寶在疫情期間下沉一線走村排查達2000戶,做到“不落一戶、不漏一人”,其中王忠寶、王子健返崗後主動要求承擔鎮裏夜間全部值班任務,天天在崗值班;王子健、畢詩仁兢兢業業對鎮娛樂文化場所和鎮農貿市場進行全天候巡邏,其中王子健還積極參與甲肝育苗接種部署工作;譚銳、趙英林、田德全、劉曉會、張凱等19名駐村第一書記在疫情防控的同時不忘協調發展壯大集體經濟,全力做好村集體經濟項目的順利推進及開工建設;王曉琳、吳潔、孫曉霞、于海洋、冮毅、田德全、于永清、劉曉會、劉曉東、季璐瑤等駐村第一書記幫助所在村積極做好備耕備産所需農用物資。

  為了防控疫情,王忠寶把80多歲因燙傷導致殘疾的母親安排在姐姐家毅然奔赴抗“疫”一線;趙英林在自己和老伴都患有糖尿病的情況下,主動要求到村進行防疫工作;黃日東和劉曉會為了疫情防控推遲婚期;畢詩仁撇下年幼孩子和溫馨家庭奔赴一線,于海洋、王曉琳、孫曉霞、吳潔……在長山鎮黨委的引領下,全鎮選派幹部就像一批英勇無畏的“戰士”,充滿了對這場 戰“疫”必勝的決心。   

  “戰情何如,疫情未除;義無反顧,如我無數。”長山鎮選派幹部這支有朝氣的隊伍將在長山鎮黨委的帶領下腳踏實地開展工作,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繼續為人民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