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跑馬”線下不跑線上跑

2020-04-17 16:36:20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瀋陽:“跑馬”線下不跑線上跑

疫情讓“鍛鍊身體、提高免疫力”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馬拉松賽事受到疫情影響短期內無法開展,不過沈城的跑友們這段時間以來,卻通過手機跑步軟體在線上進行各種比拼。擁有3000余名會員的瀋陽貼地飛行365跑團團長商曉俊介紹:“新冠肺炎疫情讓更多的人認識到了健身增強免疫力的重要性。”

  線上馬拉松也能奪金牌領獎品

  貼地飛行365跑團中,有不少業餘跑馬高手,是全國各地馬拉松比賽的常客,甚至不少人的全馬成績在3小時以內。所以,沒有馬拉松的日子,很多人覺得不太適應。

  不過,跑友們開始通過手機軟體展開線上比拼。商曉俊介紹:“疫情讓幾個跑步App更火了,大家通過軟體,可以選擇在同一時間開跑,然後比拼成績。也可以確定比賽距離,然後在不同時間段跑步,比拼時間。像幾個手機軟體前段時間都舉辦了線上半程馬拉松比賽,全國各地的跑友報名非常火爆。與線下比賽相同,比賽結束後,主辦方會發放金牌頒獎,獎品是一些跑步裝備,很實用。線上馬拉松的比賽形式很靈活,可以兩個人比,也可以兩千、兩萬個人比,還能進行跑團之間的團體賽,很有意思。”

  不管是跑步,還是其他健身方式,商曉俊經常對跑友們説的一句話就是“一定要堅持下去”。這位跑團團長一直在用自己的行動為大家樹立榜樣,從2014年開始,到2020年4月16日,商曉俊已經堅持連續跑步2298天,從未間斷。即使此前無法外出只能居家鍛鍊的時候,商曉俊也是在家裏的跑步機上堅持健身。

  跑起來動起來讓疾病遠離自己

  4月16日清晨5時,商曉俊來到了熟悉的北陵公園開始跑步。與疫情之前不同,貼地飛行365跑團的會員們不再分批次集合一起出發,而是化整為零各自為戰,在做好防範措施的情況下安全奔跑。

  商曉俊説:“從1月底開始,跑團的固定時間、固定地點打卡開跑的活動就停止了。前段時間,我們在七個微信群內每天都會提醒大家要居家不要外出,在家進行身體鍛鍊。3月份隨著疫情的好轉,我每天4時開始在小區內跑步。在瀋陽市公園、室外健身場所恢復開放之後,部分跑友開始走到戶外鍛鍊身體。”

  現在,大家在跑團微信群裏談論最多的就是堅持跑步,堅持鍛鍊。商曉俊表示:“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是最好的抗‘疫’方法,不少人最近都加入了我們跑團。沒有到戶外來跑步的跑友在室內用跑步機、原地跑、室內慢跑等方式堅持。從我們的會員數量、跑步App等軟體的相關統計來看,參加跑步的人數正在逐漸增多。”

  “小小”就是一位不久前加入跑團的跑友,他表示,“剛加入跑團的時候,跑一公里就喘得不行,公園裏的團友看到我,就會鼓勵我。在努力堅持下,我每次跑步的距離越來越長,兩公里、三公里、五公里……到現在能堅持十公里。”

  作為資深跑友,商曉俊説:“疫情過後,全民健身一定會迎來一個爆發期,大家要跑起來,動起來,讓疾病遠離自己。”

 記者 馬騁 通訊員 郭凡湘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