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公佈25項市級推廣案例

2020-04-23 09:52:4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建設裝備製造業工業設計産業鏈雲平臺,為27家企業提供服務型製造、智慧製造解決方案;南航開闢西南經由東北直抵美國的貿易大通道……

  4月22日,遼寧自貿區瀋陽片區對外公佈了25項市級複製推廣案例。三年來,自貿區瀋陽片區形成113項制度創新經驗案例,45項重點調研課題成果,其中2項全國複製推廣,40項全省複製推廣。

  産業協同助推企業創新發展

  25項市級複製推廣案例中包括6項産業協同創新案例。渾南區推動建立以股權和完整供應鏈為紐帶的半導體裝備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骨幹企業交互持股,形成“共建、共享、共智”運行機制,聯盟聯合申報國家重大專項16項。東軟醫療通過與金融機構的産融協同,實現從設備供應商到醫療解決方案提供者的轉型升級,其打造的中國智造“産品+服務”輸出模式,整合“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衛生資源,業務範圍擴展至全球110余個國家、9000余家醫療機構。

  25項市級複製推廣案例中還包括5項營商環境優化創新案例、4項醫療改革創新案例、8項貿易便利化創新案例、1項金融開放創新案例和1項法制化建設創新案例。

  自助服務便利出入境證件辦理

  瀋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創新推出出入境自助照相、自助申請、自助簽注、自助取證新型辦證模式,替代以往等候時間較長、操作繁瑣的人工辦理模式,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人性化的出入境服務。

  辦證人可以在操作間自助拍攝證件照片,不限次數,直到滿意為止。選定的照片由系統自動上傳完成檢測,1分鐘內即可完成照相過程。“自助申請一體機”設備讓填表時間由20分鐘縮短至3分鐘。港澳臺簽注3分鐘即可辦妥。自助服務大廳24小時對外開放,真正實現了“無休服務、隨來隨取”。

  中歐班列創新“三優兩並”通關模式

  自貿區瀋陽片區對中歐班列通關模式進行優化創新,提出“三優兩並”通關模式,即“優先申報、優先實施查驗、優先放行,合併申報艙單、跨境電子商務商品合併總運單”,提高中歐班列運行效能。

  措施實施後,瀋陽關區出口班列平均通關時間僅為0.2小時,較上年同期縮短90.7%,位列東北四省區五個直轄海關之首。年進出口規模300萬元人民幣以下的企業佔到了使用中歐班列企業總數的75.4%。

  下一階段,自貿區將進一步突出改革創新的示範引領作用和開放平臺功能,在更大範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上推進創新試驗和對外開放。(文 黃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