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2020-04-29 17:50:5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遼寧的鞍山、撫順、本溪、遼陽與省會瀋陽直線距離只有幾十公里,就像一個大環,圍繞在瀋陽周邊。

  目前,瀋陽以棋盤山地區為主幹,已構建出北延沈北新區、南接蘇家屯區,同時連結鞍山、撫順、瀋陽、本溪、遼陽五市的瀋陽東部“黃金旅遊帶”,致力於打造“1小時都市旅遊圈”,滿足市民短途出遊需求。

 最具發祥地意味的線路:

  赫圖阿拉老城—清永陵—福陵—故宮—昭陵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赫圖阿拉城 供圖 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一朝發祥地,兩代帝王都”訴説著瀋陽充滿神秘色彩的傳奇。這條路線途徑多個世界歷史文化遺産,讓遊客更深地了解瀋陽這座古都的歷史魅力所在。

  400多年前,努爾哈赤在赫圖阿拉城“黃衣稱朕”,建造了赫圖阿拉城,這裡建築輝煌、文化昌盛,十萬金戈鐵馬,穿行於此,十里商賈鬧市非凡。而努爾哈赤的後代就是在這裡統帥八旗鐵騎開創了中國歷史上的最後一個封建王朝——大清王朝。如今城內的古建築按歷史原貌恢復,更添許多鮮活有趣的景致。比如滿族舞蹈、婚俗表演、農家小院滿族飲食等,無一不體現出濃郁的滿鄉風情。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清永陵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清永陵是清朝最早的陵墓。建於明朝萬曆二十六年1598年,原名興京陵,順治十六年1659年改名為永陵。在建築形式、佈局、造型、技術等方面都有自己的建築藝術特色。1988年被宣佈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0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産名錄。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瀋陽故宮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三百多年前的皇家禁地——昭陵和福陵,已經演變為今日的旅遊勝地。滿清文化的集大成者——瀋陽故宮,是中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也是包含著豐富歷史文化內涵的古代遺址。古老的歷史,神秘的皇陵,千姿百態的自然景觀,是了解瀋陽千百年曆史的窗口。

  最親近自然的線路:

  瀋陽—遼陽—梨庇峪村—核夥溝—湯河水庫—遼峰小鎮

  千山余脈綿延百里的遼陽,有著得天獨厚的自然資源。梨庇峪村與核夥溝風景區隔嶺相連,山中梨樹全是自然野生。春暖花開之際,千樹萬樹梨花競相開放,搖曳生輝。除了梨花之外,到遼陽還能觀賞桃花、杏花、杜鵑花、槐花、天女木蘭等俏艷爭春之花。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梨庇峪村 供圖 遼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五月是到湯河水庫觀賞白鷺、灰鷺的最佳時期。近千隻鷺鳥百態千姿,動靜相宜,嫵媚優雅,振翅淩空,吸引著鳥類攝影愛好者的到來。為了方便遊客和攝影愛好者需求,弓長嶺區在湯河水庫石瓦環路修建了觀鳥臺,讓遊客近距離地觀賞鳥類的棲息環境。

  遼峰小鎮為遊客提供了水果採摘、花木觀賞、親子互動、農事體驗等項目,讓遊客感受農業旅遊的魅力。你可以採摘大櫻桃、藍莓、木瓜、香蕉、桑葚、獼猴桃、草莓、油桃等水果,近距離親近自然,品嘗自然。

  最具療養體驗的線路:

  瀋陽—鞍山—玉佛苑—千山—湯崗子—瀋陽

  登千山、做泥療、泡溫泉,到了鞍山,爬山很開心,更快樂的是爬山後到溫泉裏面完全放鬆身心,將登山的勞累一股腦“泡掉”,感覺“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純真悠閒。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千山風景區 供圖 鞍山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千山位於遼寧省鞍山市東南17公里處,素有“東北明珠”之稱,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也是遼寧眾多名山中唯一的國家5A級旅遊景區。千山為長白山支脈,主峰高708.3米,擁有大小山峰總數為999座,以“無峰不奇,無石不峭,無廟不古,無處不幽”聞名國內外,古往今來一直是吸引眾多遊人的人間勝境,被譽為“遼寧第一名山”。

  鞍山市千山區湯崗子,有一處長110米、寬100米的天然熱礦泥區。礦泥為花崗石經過漫長的水文地質條件作用下的風化産物,溫度來源於受其下部72℃溫泉水的浸泡、滋養而獲得,所以不受氣溫影響。療效頗佳,特別是對風濕性和類風濕性關節炎等作用顯著。

  最具攝影價值的線路:

  瀋陽—本溪水洞—湯溝綠石谷—瀋陽

  到本溪水洞,遊客會驚詫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湯溝綠石谷的雲霧繚繞仿佛讓遊客置身仙境,神奇大自然竟能給人帶來如此多的體驗。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本溪水洞 供圖 本溪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本溪水洞景區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東北35公里處。水洞全長5800米,現已開發2800米,洞內空氣通暢,水流終年不竭,洞內恒溫12℃。從碼頭到遊艇,船從一個場景移動到另一個場景,顏色變化,宛若仙境。河道曲折婉蜒,河水清澈見底,洞內分 “三峽”、 “七宮”、 “九彎”,故名“九曲銀河”。泛舟則可暢游水洞,欣賞水洞之大、水洞之長、水洞之深、飛瀑之美。

  綠石谷因谷中石上苔蘚碧綠,大小瀑布眾多而聞名。谷內的五女峰巨石上古松聳立婀娜多姿。在炎熱的夏季,谷內青巒疊翠,輕風習習。溪水峰迴路轉或急或緩,微小的落差造成數不清的大小瀑布,如珠鏈、如綢緞,清澈的流淌在谷內長滿青苔的圓石、枯木之間。

 最具海洋娛樂意味的線路:

  瀋陽—撫順皇家極地海洋世界—猴石公園—瀋陽

春暖花開 魅力五城|來瀋陽經濟區尋找最美“打卡地”

撫順皇家極地海洋世界 供圖 撫順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撫順皇家極地海洋世界是青少年的樂園,位於瀋陽和撫順的交界處高灣經濟開發區內,距離瀋陽市中心不過半個小時的車程。

  在這充滿浪漫氣息的海洋世界裏,沒有什麼比近距離仰視海洋生物更浪漫的了——與1000余種30000多只珍稀海洋生物一起自在暢遊于深藍世界,和千姿百態的水母家族共同遨遊在美輪美奐的奇妙海洋。穿梭于海底隧道,看魚兒從頭頂悠然飛過,探訪熱帶珊瑚魚群,邂逅深海威猛鯊魚……

  撫順猴石國家森林公園因有一塊酷似“金猴拜月”的天然巨石聳立在山峰之上而得名,整個遊覽區為東西走向的狹長山谷地形,具有“奇峰峭列、溪澗流香、草木競秀、野趣盎然”的自然風貌和生態環境。這裡給人最深的感受是“自然和諧之美”,群山環繞,山上樹木鬱鬱蔥蔥,奇石遍地,讓遊客感覺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浩然大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