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高校學生5月8日起陸續返校複學

2020-05-06 09:02:30  |  來源:瀋陽晚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馮鈺穎

  在這個漫長而又特殊的寒假後,充滿青春氣息的大學校園,將再次熱鬧起來。從5月8日起,遼寧高校學生們將陸續返校複學。

  截至5月5日,遼寧省已經有20所高校公佈返校復課時間表,從總體情況來看,高校先行返校的以畢業年級學生為主,非畢業年級的學生返校安排均另行通知,並且明確沒有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不要自行返校。瀋陽建築大學等高校有關人士表示,2020年春季學期,非畢業年級學生暫不返校。

  各高校明確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採取自願原則。此外,對於學生安全問題,各大高校均提出返校學生必須服從學校疫情防控各項規定,配合學校做好30天內出行軌跡和健康狀況等信息調查統計工作。返校途中學生及家長要做好個人防護。

  具體各校返校安排

  ◆東北大學  5月8日起分期分批陸續安排學生有序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暫不返校。

  ◆遼寧大學 5月8日起,啟動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工作。首批返校複學對象為確有返校需求的畢業年級學生(含研究生、本科生)、承擔重要科研任務的其他年級研究生。學生返校複學可採取自願原則。非畢業年級學生返校時間,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暫不返校。

  ◆大連理工大學  5月8日起,學校分批錯時有序組織學生返校。教職工自5月6日起不再實行彈性工作制。

  ◆中國醫科大學  5月9日起,符合返校條件的畢業年級學生(含博士生、碩士生、本科生)和其他年級參加住院醫師規範化培訓的研究生錯時錯峰有序返校。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師生暫不返校。

  ◆瀋陽航空航天大學  在5月8日前做好一切學生返校準備工作。對於沒有返校意願的學生,不做必須返校要求,但需學生做出書面説明,家長簽字同意。

  ◆瀋陽建築大學  遼寧省內的畢業研究生於5月14日、15日兩天先行返校辦理離校手續;對確有返校需求的其他畢業年級學生,自5月22日起,分批錯時有序組織返校。

  ◆瀋陽醫學院  5月12日起分期分批陸續安排學生有序返校。

  ◆瀋陽理工大學  以5月8日為返校複學起始時間,安排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

  ◆瀋陽師範大學  5月20日起將按先省外後省內、先畢業年級後其他年級原則組織學生有序返校。

  ◆瀋陽藥科大學  5月8日起分期分批陸續安排學生有序返校。

  ◆瀋陽大學  5月10日起,按先省外後省內、先畢業年級後其他年級原則組織學生分批錯時有序返校。

  ◆瀋陽農業大學  5月18日(星期一)起學校按先省外後省內、先畢業年級後其他年級的原則分批錯時組織學生有序返校

  ◆瀋陽化工大學  5月15日起,從畢業年級學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及承擔重要科研任務的其他年級研究生開始,按照自願原則,分期分批有序返校。

  ◆遼寧中醫藥大學  5月8日起分期分批安排學生錯峰返校。

  ◆大連工業大學  5月8日起,學校分批錯時有序組織學生返校。

  ◆遼寧石油化工大學  5月8日為返校複學起始時間,啟動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工作。未接到返校通知的學生不得返校。

  ◆大連外國語大學  5月8日開始按照省外博士碩士、省外本科、省內博士碩士、省內本科四個批次的順序組織畢業生分批錯峰返校。

  ◆大連醫科大學  5月12日為返校複學起始時間,啟動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工作。

  ◆大連海洋大學  5月10日起,按照先省外後省內、先畢業年級後其他年級的原則,分批錯峰有序啟動返校複學工作。

  ◆大連大學  以5月8日為返校複學起始時間,啟動學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工作。

  (記者 丁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