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湯崗子康復醫院讓百姓共享發展成果

2020-05-19 18:55: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鞍山湯崗子康復醫院讓百姓共享發展成果

活動現場 攝影 于海雪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五月的鞍山,槐花飄香。剛剛完成接待鞍山援鄂醫療隊員回鞍集中休養任務,鞍山市湯崗子康復醫院就迎來了自己的節日。5月16日是鞍山湯崗子康復醫院建院70週年紀念日,醫院以大型義診等方式慶祝節日,回饋社會。

  始建於1950年的鞍山湯崗子康復醫院,因有優質的溫泉水和亞洲著名的天然熱礦泥而馳名中外,又因具有獨特的治療方法和顯著的療效而聞名遐邇。醫院技術力量雄厚,擁有中高級技術職稱人才400余人,科系專家40余人。70年來,湯崗子康復醫院已經發展成為一所國內理療康復技術全面、學術水準高、科室配備齊全、能治療百餘種慢性病的三級公立康復醫院,是融醫療、康復、療養、旅遊于一體的著名醫養勝地,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國內外患者和遊客前來接受治療。

鞍山湯崗子康復醫院讓百姓共享發展成果

大型義診活動現場 攝影 于海雪

  2019年9月,湯崗子康復醫院以“中醫進校園”為契機,與遼寧科技大學積極合作,共謀發展,成立了“湯崗子醫院遼科大理療中心”, 深入開展理療項目合作,方便學校師生就醫。

  鞍山市湯崗子溫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鞍山市湯崗子康復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鄭顯峰介紹説:“傳統文化是一個國家走向未來的根,而基礎教育是一個人成長髮展的根。中醫藥進校園,為中醫藥學的發展找到了一個更年輕的基點,也為青年人樹立更廣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提供了土壤。”

  遼寧科技大學領導也表示,學校始終堅持以師生為中心的辦學理念,努力改善辦學條件,構建和諧穩定的校園,不斷提升廣大師生的幸福感。中醫藥學有助於青少年健康成長,預防疾病、增強體質,本就是“大教育”的題中之義,不應排除在校園外。雙方應本著解放思想,適應市場的理念,加強溝通協調,合作共贏、共謀發展。

  據悉,湯崗子康復醫院成立至今,已接待師生就診理療1500余人次,接受治療項目2800余項,使困擾師生多年的軟傷、骨傷等得到治療。中心憑藉著週到的服務與精湛的醫術得到了廣大師生的一致讚揚。

  為了讓鞍山百姓共享湯崗子康復醫院發展成果,醫院還把醫療服務下沉到社區,在鐵東區和平街道健身社區8890幸福驛站設立了醫療延伸點,滿足百姓的就醫需求,為社區百姓提供湯崗子康復醫院專業精湛的醫療服務。醫院通過多學科綠色治療模式將“中醫理療”的精髓全面完美地展現出來,通過疾病治愈率的提高,起到“口碑”相傳的作用,利用百姓的美譽度,擴大湯醫康復理療在鞍山乃至全國的品牌影響力,促進湯醫理療更為長久的高速發展。

  未來,湯崗子康復醫院將進一步發揮傳統優勢,瞄準前沿技術,打造特色品牌,堅持創新發展,進一步深化城市活力建設,助推鞍山經濟社會的發展。( 文 于海雪 肖晗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