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平縣實施“飛地扶貧”拓寬致富路

2020-05-19 09:13:03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生豬養殖‘飛地扶貧’項目,計劃投入資金5092萬元,預計10月份投入運營,年出欄生豬可達5萬頭。”5月18日,瀋陽市康平縣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項目建成後,以租賃方式出租給康平牧原農牧有限公司,租期10年,由公司每年按照固投的10%作為租金産生收益,用於分配給建檔立卡貧困戶。”

  作為遼寧省和瀋陽市扶貧工作重點地區,康平縣按照“四個不摘”要求,鞏固扶持5764戶12501名已脫貧人口,加大力度抓好産業扶貧項目實施,並探索“飛地扶貧”模式,全力鞏固脫貧成果,提高脫貧品質,預防返貧風險。

  今年,國家、省、市三級給康平縣投入資金6754.5萬元,縣本級投入資金1000萬元,共計7754.5萬元用於發展産業扶貧項目。一方面,扶持15個鄉鎮9287名已脫貧人口發展到戶産業扶貧項目,扶持標準為每人1500元,給予支出性補貼。另一方面,首批實施包括康平牧原農牧“飛地扶貧”項目在內的7個資産收益扶貧項目,在確保貧困戶穩定脫貧前提下,實行差異化扶持,增加貧困戶收入。

  為確保脫貧品質提升,康平縣壓實工作責任,強化“三級書記抓扶貧”,建立健全解決相對貧困的長效機制,建立返貧預警機制,確保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動態為零。同時,對已脫貧人口當中收入低於5000元的594人和收入在5000元至5760元的989人進行重點鞏固扶持,實行縣、鄉、村三級挂圖作戰。

  康平縣還將聚焦重點人群,細化幫扶措施,因戶施策,重點加以鞏固扶持。加強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動態管理,健全監測預警機制,加強對不穩定脫貧戶、邊緣戶的動態監測,及時納入幫扶,有效防止返貧。

  同時,全面落實教育、醫療、危房改造、安全飲水、低保、就業等政策措施,確保應幫盡幫、應扶盡扶。(記者 陶陽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