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振興區:平凡的工作凝聚成不平凡的抗疫力量

2020-05-21 16:02:07  |  來源:丹東新聞網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平凡的工作凝聚成不平凡的抗疫力量

  隔離帶、一米線、指引牌、額溫槍……5月18日,振興區區屬4所中學迎來了初二學生返校複學。學生們打著雨傘、背著書包在校門口經過有序測溫合格後,進入校園。有了初三開學的經驗,各校從“點對點”接應到測量體溫,每一個細節都反復優化改進,此次初二開學的準備工作更加充分。

  嚴陣以待,只為迎接莘莘學子歸來。自5月15日起,振興區教育局和相關部門組成的聯合督查組,對區屬各學校開學疫情防控工作進行驗收評估;5月14日,區教育局組織全區各學校校長進行複學疫情防控工作觀摩,並對開學前的準備工作進行指導和培訓;各校組織開展“複學第一課”,引導學生增強防護意識,幫助學生調整好心態,儘快適應校園學習生活……

  構築學校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只是振興區疫情防控工作的一個縮影。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振興區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在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振興區許許多多來自不同行業的平凡人,在看似普通的崗位上,書寫著不平凡的戰“疫”故事。

  疫情初期,看不見摸不著的病毒令人生畏,但疫情防控任務當前,總有人越是艱險越向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檢驗採樣運輸人員可以説是離病毒最近的人之一,身為振興區衛生健康服務中心檢驗部部長的包姝,每天都要穿上厚重的防護服,戴著雙層手套、防護口罩、護目鏡和面屏,辛苦可想而知。儘管如此,她仍帶領部門全體成員學習新冠肺炎相關知識,及時與同事交流現場採樣的經驗心得,順利完成了各項任務。區衛生健康服務中心的孫連杰,還有半年就要退休,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他堅持深入一線開展消殺、排查、防控工作。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背著30多斤重的噴霧器,每次完成消殺後,孫連杰的汗水都會浸透了衣服。“任務再困難,也需要有人去完成。”在集中隔離點連續值班14天的六道溝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醫生李雪,在駐守日記裏道出了大家的共同心聲。

  面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階段性戰果,振興區上下達成共識:堅決克服麻痹思想、厭戰情緒、僥倖心理、鬆勁心態,持續抓緊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守護好來之不易的成果。5月16日,振興區衛生健康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5月2日以來從重點區域來丹未檢測人員進行集中採樣檢測,全天科學高效地完成了共計170人次採樣、送樣任務。自2月29日起,振興區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24小時待命,第一時間安排車輛到高速公路口、火車站、機場、客運站以及各鎮(街道),將境外入丹來區人員統一接送至指定地點進行隔離,確保及時到位、不漏一人。振興區政府工作人員劉衛東自3月1日接到任務進駐隔離點以來,已經兩個多月沒有休息,接待、消毒、登記、住宿管理、安排一日三餐……劉衛東和其他工作人員的盡職盡責,讓隔離人員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守陣地、勇擔當,聚微光、匯力量。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時期,振興區全區上下共同戰“疫”,無懼風雨、守望相助,用凡人凡心凡事,凝聚起抗擊疫情的不平凡力量。(記者 陸麗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