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服務設施待改善 瀋陽市創城辦:馬上整改

2020-05-21 11:27:14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代表委員視察發現:這個公廁服務設施有待改善 市創城辦:馬上部署整改並開展全市檢查

  “作為全市廣場類創城示範點,大東廣場創建基礎紮實、創建標準高,但是仍有一些細節需要改造和提升。比如,廣場公廁有臺階不利於殘疾人進出、公廁蹲位男女共用等。”5月20日,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視察大東廣場環境改造提升工程時發現並提出這些問題後,瀋陽市創城辦有關負責人當場回復,馬上與區有關部門溝通,部署整改,並將在全市各公園、廣場開展公廁建設情況檢查。

  作為大東區面積最大的市民健身休閒廣場,大東廣場佔地7.8萬平方米,去年被大東區推薦為全市廣場類創城示範點。為全面提升大東廣場景觀環境,大東區今年投資200萬元實施廣場改造提升工程,對廣場內樹木進行補植和破損設施修復,目前工程正按照施工計劃穩步推進,預計于6月中旬全面竣工。此外,廣場南側入口還設立了學雷鋒志願服務站,並增設了全市首個廣場手機充電樁,配備了方便遊客的創可貼、熱水壺、雨傘、針線包等應急服務物品。

  “廣場在東南西北四個出入口都增設了公廁指示牌,確保每隔500米可見一處,這些都是值得稱讚的便民舉措,但是在公廁內部的建設細節方面,還有提升和改進的空間。”在仔細察看廣場公廁後,代表委員們提出,該公廁的蹲位設置為男女混用,且內設倉庫佔用空間較大,部分蹲位堆放雜物。此外,通往公廁的小徑設有邊石、進入公廁的殘疾人坡道設計過窄,阻礙輪椅進出,給殘疾人如廁造成不便。

  針對代表和委員們提出的問題,市創城辦現場部署大東區相關部門進行細節整改,確保把好事辦好、辦實。市創城辦有關負責人還表示,要對全市各大公園、廣場公廁建設情況進行全面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確保創城真正便民利民。(記者 郭宏穎、肖春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