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全力為全市中小學校有序複學復課保駕護航

2020-05-21 15:19:5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隨著鞍山市初高中學生、中職學校畢業班和高二班學生陸續複學返校,5月19日,高一年級、初一年級和小學高年級(四、五、六年級)學生告別“超長待機”的特殊假期,全市中小學校園全面進入正常教學模式。

  在這一關鍵時刻,鞍山公安瞄準時機,主動作為,會同政法和教育部門積極開展“護校安全”專項行動,全面做好校園內外隱患排查,深入開展校園及周邊治安和交通秩序整治,徹底凈化校園及周邊環境,多舉措強化校園安全防範,全方位保障廣大師生返校安全。

  強化校園安防指導,築牢校園安全防線

  中小學校複學前期,全市公安派出所對校園內“三防”建設予以全面復查登記,對轄區內學生宿舍、教學樓、食堂、實驗室等重點部位進行安全大檢查,確保校園內外“無死角”“零隱患”。

  同時,鞍山公安聯合交管部門,在每個校園門前建立30米警戒線,配合校方分流人群、測量體溫,指導學校加強出入人員登記、體溫監測,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切實做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

  強化隱患排查整治,營造校園安全環境

  緊扣師生安全這一主線,全市公安派出所與交管部門共同建立校園“護學崗”這道安全“防護墻”,全面落實“護學崗”制度,切實做到“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形成防範震懾作用,確保不發生傷害學生兒童的惡性案件。

  鞍山公安加大對校園周邊200米範圍內各類營業場所進行安全檢查,梳理整治學校周邊治安亂點複雜場所,加強對校園周邊道路、商鋪等人員流動和聚集地段的引導、管控力度,同時全面排查校園周邊轄區內重點人員動向,全覆蓋查找安全風險點並全面清除。(文 劉鐵 王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