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桓仁五女山風景區

2020-05-25 19:37: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五女山景區位於遼寧省本溪市桓仁縣城以北8.5公里處,與遼寧省最大的水庫桓龍湖相接,主峰海拔823米。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山峰氣勢雄偉,景觀滿山、萬象喜人。

  景區內歷史遺跡與自然風光並存。五女山山城規模較大、氣勢恢弘、體系完備。在城址佈局、墻體砌築、墻石加工等方面,凸顯著當地民眾傑出的智慧和高超的建築技藝,開創其構築山城的先河,對後世建築乃至東北亞建築技術都産生了巨大影響。山城內外,曾發現多處早期歷史遺跡,王宮、兵營、糧倉、天池歷經2000多年風雨滄桑,令人追今撫昔,感慨萬千。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桓仁五女山風景區

桓龍湖風景圖 供圖 五女山風景區

  桓仁民俗博物館位於世界文化遺産地五女山腳下,佔地面積1896平方米,建築面積3483平方米,兩側附屬展廳建築面積為259平方米,館內展示文物1000余件。桓仁民俗博物館總投資2059萬元,這座倣古建築是滿族傳統民居,民俗文化和現代建築風格相結合,展現了傳統滿族民俗的當代建築典範。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桓仁五女山風景區

桓仁民俗博物館 供圖 五女山風景區

  桓仁民俗博物館是建州女真文化傳承的新地標,進一步豐富了桓仁清王朝肇興之地的文化內涵。

  望天洞景區是桓仁旅遊的一大奇觀,是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因洞口為天窗式,遊人從其底部向上仰望,有懷抱紅日,目接青天之感而得名。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桓仁五女山風景區

望天洞風景圖 供圖 五女山風景區

  望天洞內鐘乳叢生,晶瑩剔透,展現出萬種風情。

全域優質旅遊資源推薦——桓仁五女山風景區

鐘乳石 供圖 五女山風景區

  “迷宮”分上、中、下三層,洞中有洞,洞洞相通,門中有門,門門可行。迷宮中多條道路環環相套,皆都類似,令人頓生樂趣。入其內,行來走去,難分難辨,妙趣橫生。條條道路都能走出迷宮,出來之後卻又景象各異。這可謂真正的迷宮,它的範圍極大,初步探測約有一萬平方米左右,到底有多少個洞口誰也統計不了,至今沒有人敢去走完這個迷宮。中科院專家考察後確認,望天洞內6000平方米大廳和上、中、下三層的萬米迷宮為世界之最。(文 張所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