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大中小學生“手拉手” 在線學習勞模精神

2020-05-27 11:23: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5月24日,瀋陽建築大學聯合瀋陽市第二十中學三好分校、瀋陽岐山一校教育集團開展“大手拉小手·勞動築夢愛國力行——勞動模範講壇”主題教育活動。

  活動邀請“大國工匠”榮譽稱號獲得者、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航空工業首席技能專家方文墨為三所學校的150余名師生代表在線講述勞動故事,傳遞嚴謹認真、精益求精、勇於創新的工匠精神。團省委、團市委、三所學校的相關領導也參與了活動。

瀋陽大中小學生“手拉手” 在線學習勞模精神

活動採用網絡直播形式進行 供圖 岐山一校

  活動中,方文墨圍繞“奮鬥的我,最美的國”這一主題,向大中小學生介紹了自己的學習和成長經歷,分享了在工作中不怕困難、敢於挑戰的真實經歷。他希望三所學校的學生們從小樹立“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的觀念,尊重普通勞動者,培養勤儉、奮鬥、創新、奉獻的勞動精神。方文墨的故事深深打動著與會的學生。

瀋陽大中小學生“手拉手” 在線學習勞模精神

方文墨在直播間進行講座  供圖 岐山一校

  會上,共青團瀋陽市委副書記任大林表示,希望三所學校能夠以此次活動為契機,不斷探索創新教育教學模式,主動貼近學生,打造出更多、更好的青少年思想政治課程品牌,希望學生們在方文墨的成長過程中找到閃光點,激發自身的燃情點,在相互學習和交流中錘鍊品質,書寫自己的青春篇章。  

瀋陽大中小學生“手拉手” 在線學習勞模精神

岐山一校學生在線聽講座 供圖 岐山一校    

  岐山一校教育集團校長鄭斌、瀋陽市第二十中學三好分校副校長劉煥英分別介紹了學校勞動教育的實施情況。  

  鄭斌表示:“希望能同兩所學校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不斷探索體現實效的勞動教育實施路徑,對照新時代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的要求,集思廣益、群策群力,在大中小學校園內營造出勞動光榮、創造偉大的氛圍,讓勞動教育的路子越走越寬廣,從而充分發揮勞動教育在立德樹人中的重要作用。”  

  最後,瀋陽建築大學黨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曉雁向同學們發出“大手拉小手·勞動築夢愛國力行”活動倡議,希望學生們互相交流、互相學習,一起聽好勞動故事、學好勞動精神、做好勞動實踐。  

  活動後,三所學校將緊密合作,協同推進“大手拉小手·勞動築夢愛國力行”活動的系列化、長期化,使學生在實踐活動中以勞樹德、以勞增智、以勞育美。三所學校將共同努力,攜手在培育新時代合格勞動者的道路上不斷前行。(文 張鑫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