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對標硬任務確保農業農村優先發展

2020-05-28 09:16:45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對標對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贏脫貧攻堅戰、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和國家森林城市、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等硬任務,確保農業農村優先發展。”日前,遼陽市召開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工作會議,吹響了加快鄉村振興、補齊“三農”短板、確保全市農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農業農村“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的號角。

  今年是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也是遼陽市創建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和國家森林城市的“國考”之年。面對“必答題”、確保完成“硬任務”,遼陽市用實幹作答。

  打贏脫貧攻堅戰,遼陽市繼續堅持“準、細、實、穩”,高品質完成脫貧攻堅任務,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同時,健全返貧監測預警和動態幫扶長效機制,確保貧困人口動態為零。7月底前,全市2423戶5089名易返貧人口收入將全部超過4400元,一半以上超過5000元。

  實施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提升工程,是遼陽市加快農業現代化建設步伐、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要工程。今年,遼陽市將重點鞏固提升現代農業示範區(帶)園建設水準,促進10個現代農業示範區(帶)轉型升級,推動100個現代農業精品項目提質增效,在全省率先基本實現農業現代化。同時,抓好“米袋子”“菜籃子”工程,推進鄉村産業振興。

  圍繞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這場硬仗,遼陽市將開展“千村美麗、萬村整潔”行動,再建成50個省級美麗鄉村示範村,整潔村實現全覆蓋。聚焦“廁所革命”、生活垃圾集中清理、河道生態治理等,全面改善鄉村整體面貌和農民生活環境。今年將完成國家森林城市創建任務,5月底前,全市植樹造林1173.3公頃,森林覆蓋率達到36.92%。

  同時,遼陽市還將不斷提升治理水準,大力發展農村社會事業。通過優先保障“三農”投入,強化金融服務保障、土地保障和人才保障等,全力支持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記者 鄭有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