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圍繞四大重點開展環境衛生整治

2020-06-01 09:32:24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馮鈺穎

  原標題:我省圍繞四大重點開展環境衛生整治

  5月30日,記者從省愛國衛生運動委員會辦公室獲悉,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遼寧省將依託衛生城鎮創建、健康城市健康村鎮健康細胞建設,重點從四個方面打造健康環境,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全力助推健康遼寧建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

  以重點場所、重點部位和薄弱環節為重點,抓好環境整治,推動衛生城鎮創建工作。圍繞老舊小區、城中村、城鄉接合部等重點部位,學校、農貿市場、商超、藥店和餐飲服務業等重點場所,托老(幼)機構、監獄、精神衛生醫療機構等特殊場所,城鎮、景區的生活垃圾收集(轉運)站點、公廁等薄弱環節,積極開展環境衛生整治,完善環衛基礎設施,健全完善長效管理機制,全力打造整潔舒適的生産生活環境。

  以降低病媒生物密度為重點,開展培訓、監測和消殺,全面規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圍繞即將到來的“世界害蟲日”,進行主題宣傳,開展以防鼠滅鼠為主的鼠傳疾病流行性出血熱防控活動,組織病媒生物控制相關國家標準宣貫培訓,加強病媒生物生態監測和抗藥性監測能力建設,切實掌握病媒生物密度和季節性消長規律,及時對媒介傳染病進行預測預警。開展以環境整治為主,化學防制為輔的消除蚊蟲孳生地的乙腦和瘧疾防控活動。重點圍繞農貿市場、居民小區、商場(超市)、賓館飯店、學校、醫院等10類重點場所開展病媒生物密度控制、防蚊蠅防鼠改建等專項工作。

  以健康城市健康村鎮健康細胞建設為重點,倡導健康生活方式,全力開展健康促進工作。全面啟動健康城鎮健康細胞建設,加大健康科普宣傳力度,普及衛生防病知識,將健康知識普及納入各部門、各單位和社區日常工作中。引導群眾合理膳食、科學鍛鍊,推動全民養成健康生活習慣和科學合理的健康生活方式,構築抗擊疫病的健康防線。

  以宣傳愛國衛生運動為重點,多角度開展主題宣傳,全力構建新時代愛國衛生工作格局。重點圍繞各類主題日、專項行動,加強部門協作和橫向聯合,組織各地各部門多層次、多渠道、多角度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宣傳,引導廣大群眾提高對愛國衛生運動現實意義的認識,提高全社會參與意識,真正形成政府主導、群眾參與、社會互動的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工作格局。( 記者 王敏娜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