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順城公安分局前甸女子警務區打造“雷鋒警營”

2020-06-01 18:51:2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王偉嘉   |  責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呂文衛):撫順順城公安分局前甸女子中心警務區自成立以來,有效提升了服務群眾的工作水準,增強了保障轄區平安環境的治理能力。

       近日,警務區全體工作成員立足本職,創新推出多項舉措,全力打造便民服務的“雷鋒警營”品牌。

  傾訴初衷 輕唱係民之“願為”

  為了提供更好的社區服務,女子中心警務區全體成員同社區工作人員建立長效工作機制,定期前往社區弱勢群體的家中進行慰問探訪。

  同時,為了給轄區群眾打造更加平安的居住環境,警務區聯合社區成立了志願者治安巡邏隊,配合警務區內部設置的視頻巡邏區,實現對轄區全方位的“治安保障”,探索出了一條“警民攜手,聯動共治”的新型聯防工作機制。

  整合資源 鑄就護民之“可為”

  女子中心警務區坐落于順城區金水岸小區南側,內設有接待區、戶籍業務辦理區、視頻巡邏區、“互聯網+”宣傳區、辦公區、矛盾糾紛調解室、值班備勤室等功能區,整合前甸派出所戶籍民警、社區民警、巡防民警等警力資源,配備嶄新的巡邏車輛、全新的辦公設施、最新的單警裝備,實現“服務端口前移、縮短辦事距離,擴大管理範圍、先期應急處警”等勤務一體化運作,真正實現了以點帶面,輻射周圍,為周邊近5萬名轄區居民提供“微距離”的便民服務。

  創新服務 譜寫惠民之“能為”

  警務室施行“一站式”服務,開展了戶口遷移、居住證、無犯罪證明等多項業務的辦理,自從正式投入使用來,已經為369人次辦理相關業務,真正實現了打造“家門口的公安業務第一窗口”的諾言。

  此外,女子中心警務室的民警著眼工作創新,在大力推廣使用“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APP的基礎上,將“警民微信群”升級為“口袋警務室”,民警24小時在線,群眾可以在微信群中預約、諮詢、辦理一些簡單的公安業務,方便快捷,真正實現了“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走路”。

  前甸女子中心警務區全體幹警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新的工作起點上再接再厲,更好地為轄區百姓提供便利的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