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公安部署2021年工作 為鋼城振興保駕護航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1-29 21:00:24

(加急)【B】鞍山公安部署2021年工作 為鋼城振興保駕護航

鞍山召開全市公安工作會議 供圖 鞍山市公安局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1月27日下午,鞍山市公安局召開全市公安工作會議,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會上播放了《首善熔鑄忠誠•利劍拱衛平安》鞍山公安2020年工作掠影,總結了過去一年鞍山市公安局取得的工作成績,深刻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機遇挑戰,對2021年全市公安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聚焦“穩定創安工程”主線

  鞍山市公安局將以推進常態化打擊整治為抓手,開展懲治犯罪大會戰,堅持大案小案並重、內外雙線出擊、常態專項結合,嚴打各類違法犯罪活動。

  鞍山市公安局將開展公共安全大會戰,以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行動為牽動,嚴防發生重大安全事故。此外,市公安局還將開展疫情防控大會戰,充分認清疫情防控常態化態勢,全力配合黨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聚焦“營商興商工程”主題

  鞍山市公安局將積極融入構建“三個互動體系”大局,重點辦好行政審批“一證辦”、戶籍業務“一城通”等十件實事,讓人民群眾感到更多更直接的獲得感。

  聚焦“打磨利劍工程”主業

  2021年,鞍山市公安局將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打擊犯罪工作,突出“三大變革”。市公安局將圍繞刑事犯罪走勢,構建立體化打擊工作架構,推動打擊體系變革;圍繞“案、人、物”三要素,掌握偵查主動權,推動偵查模式變革;圍繞偵查實戰需求,將各類資源最大限度向偵查破案聚焦,推動專業手段變革。

  聚焦“動態管控工程”主軸

  鞍山市公安局將突出實戰實用實效,堅持數據科技賦能,努力在健全體制機制、規範完善流程、夯實基層基礎上求突破,創新“三大機制”。

  在健全機制體制方面,鞍山市公安局將健全“指揮聯勤”一體運行機制,打造現代警務模式;健全“基層基礎”兩輪驅動機制,加大警力和科技投入,全力推進“築基、提質、賦能”任務;健全“應急處突”三級共振機制,全面提升快速反應、扁平指揮和駕馭複雜局勢的能力和水準。

  聚焦“陣地監管工程”主治

  鞍山市公安局將夯實“四大陣地”:“安全監區陣地”,狠抓監管場所管理;“安全防控陣地”,持續深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安全執法陣地”,確保執法權力始終在法治軌道內運行;“安全用網陣地”,強化縱深防禦,確保全過程安全可靠。

  聚焦“至臻惠警工程”主導

  此外,鞍山市公安局還將深化“四個更加”,在建警上更加“關心”,突出政治建警、政治引領,堅持典型領路;治警上更加“關切”,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在育警上更加“關懷”,構建專業人才隊伍,提升輔警管理規範化水準,強化全警實戰大練兵。

  2021年,鞍山市公安局將以實施“六大工程”為中心,打造過硬隊伍,確保城市平安,為鞍山市經濟發展和全面振興保駕護航。(文 肖涵 王蘭)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