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北站地下計程車站對進站乘客實行24小時測溫掃碼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3 20:03:25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021年春運開始以來,瀋陽市交通運輸綜合行政執法隊瀋陽北站執法大隊嚴格落實省、市春運辦有關要求,聚焦春運“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和服務保障”三大核心任務,全力做好旅客出行服務,持續保持執法高壓態勢,保障春運工作運行安全有序。

  地下計程車站:對進站乘客實行測溫掃碼

(已修改)【B】瀋陽北站地下計程車站對進站乘客實行24小時測溫掃碼

嚴格做好進站前乘客的測溫掃碼工作 供圖 瀋陽市交通局

  瀋陽北站地下出租汽車站實行24小時定崗定人定責駐站管理,嚴格做好進站前乘客的測溫、掃碼工作,切實保障出租汽車企業、司機及乘客的安全。

  瀋陽北站暢通“愛心通道”,為乘客提供免費熱水,工作人員主動幫乘客運行李、開關車門。“雷鋒車隊”每天駐站計程車白班4台、夜班4台,負責將中高風險地區來沈的旅客運到指定隔離賓館進行集中隔離。

  同時,出租汽車站值守人員每天對春運和防疫情況進行常態巡查,嚴格執行對旅客進、出站測溫、進站查驗身份證、核酸檢測證明等防疫指令。

(已修改)【B】瀋陽北站地下計程車站對進站乘客實行24小時測溫掃碼

出租汽車站測溫掃碼 供圖 瀋陽市交通局

  遼寧省快客站:增設綠色購、檢票通道

(已修改)【B】瀋陽北站地下計程車站對進站乘客實行24小時測溫掃碼

省快客站為乘客提供免費茶水 供圖 瀋陽市交通局

  遼寧省快客站在春運前開展疫情防控現場應急處置、反恐防範應急處置和特殊天氣現場處置三個科目的實戰演練,全面提高各部門之間的協作配合及現場應急處置能力。

  瀋陽北站結合旅客運輸實際情況,通過提前售票、同城聯網售票、電話訂票等多渠道售票方式方便旅客購票,合理增、停、開班次,調整發車時間和班次密度,對重點地區、熱點線路提前做好運力調配。同時,瀋陽北站增設綠色購、檢票通道,重點做好針對老弱病殘孕幼重點旅客的出行服務。

  此外,瀋陽北站還開展“溫馨送福”活動,邀請書法家為候車旅客和參營單位司乘人員送福字。針對寒冷天氣,他們還為旅客送姜糖水,準備常用藥,提供安心、舒適、溫暖、便捷的服務保障。

  市場管理:嚴打非法運行、索要高價等行為 

  瀋陽實行全方位、網格化點位值守與執法車流動巡查機制,嚴歷打擊線路上的“黑車”,堅決查處站區嚴重侵害乘客利益的索要高價、利用計價器作弊、拒載等違規行為,切實維護乘客的合法權益,營造優良的交通運輸環境。(文 周青傑)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