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撫有軌電車正式開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4 14:10:52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3日,由中車大連機車車輛有限公司設計並提供車輛的“沈撫示範區有軌電車建設及西延工程”竣工通車儀式,在遼寧沈撫示範區舉行。  

(已修改)沈撫有軌電車正式開通

電車在通車儀式現場整裝待發 供圖 瀋陽局集團公司

  作為全國首條連接兩個城市的有軌電車項目,沈撫示範區有軌電車建設及西延工程率先實現了瀋陽市、撫順市、沈撫示範區交通一體化公交發展目標。

  沈撫示範區管委會主任董峰,副主任賈魏、楊曄,中車大連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林存增出席通車儀式。

  沈撫示範區有軌電車建設及西延工程是2020年遼寧省政府“重強抓”專項行動100項重點工程項目之一。線路全長5.2公里,是貫通沈撫示範區核心區的東西骨幹線路,向西與渾南有軌電車5號線實現連接並貫通運營。該項目的開通將進一步完善沈撫示範區的交通基礎設施,並依託軌道交通項目引導示範區未來的發展,打造沈撫示範區“新名片”,也為後續沈撫示範區軌道交通建設指明瞭方向,對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具有重要意義。

  沈撫有軌電車是中車大連公司結合新區實際需求全新設計的具有更加智慧化、舒適化和時尚化等特點的70%低地板有軌電車。全線共計5列車,列車沿用2動1拖的3節編組形式,最高運行速度70公里/小時。相比于傳統有軌電車,新的有軌電車在滅火系統方面進行了全面升級,是國內首個安裝細水霧滅火系統的有軌電車。

  作為70%低地板有軌電車項目,沈撫有軌電車是中車大連公司實現技術突破、完善産品譜係的關鍵項目。(文 李子平)

編輯:王偉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