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進“東北陸海新通道”建設 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成立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5 10:26:14

(加急)【B】推進“東北陸海新通道”建設 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成立

視頻會議現場 供圖 錦州市委宣傳部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4日,遼寧省錦州市、阜新市、朝陽市和內蒙古自治區的錫林郭勒盟、赤峰市、通遼市六市(盟)共同組建的“‘東北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成立會議,在錦州等六市(盟)所在地,以視頻會議的方式召開。

  “東北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是由錦州市和錫林郭勒盟共同倡議,由赤峰市、通遼市、阜新市、朝陽市共同響應成立的。2月4日,與會各方共同簽署了《“東北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協議》和《東北陸海新通道協作聯盟與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協議》。

(加急)【B】推進“東北陸海新通道”建設 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成立

簽約儀式 供圖 錦州市委宣傳部

  《“東北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協議》在聯盟成員、秘書處、磋商形式、政策及規劃、營商環境、對外經貿人文交流、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港口與腹地互動、智庫合作等方面達成了共識。《東北陸海新通道協作聯盟與錦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協議》,對錦州港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推動資源有效整合、切實提高服務效率等方面,與六市(盟)達成共識。

  據悉,“東北陸海新通道”是《建設中蒙俄經濟走廊規劃綱要》規劃的東線鐵路走廊國內段,關係到“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是六市(盟)站在“從全局謀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的高度,謀求地區經濟循環暢通無阻的舉措之一。

  錦州市的《推進東北陸海新通道建設工作方案》,從加快運輸通道建設、加強物流設施建設、提升通道運行與物流效率、促進通道與區域經濟融合發展等方面入手,堅持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主線,繼續完成“三去一降一補”重要任務,全面優化升級産業結構,提升錦州等六市(盟)的創新能力、競爭力和綜合實力,增強供給體系的韌性,形成更高效率和更高品質的投入産出關係,實現經濟在高水準上的動態平衡。

  “東北陸海新通道”沿線地方政府協作聯盟的成立,體現了六市(盟)想問題、作決策,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體現了六市(盟)打大算盤、算大賬,把地區和部門的工作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大棋局;體現了六市(盟)既為一域爭光、更為全局添彩的“國之大者”胸懷。(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