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老北市再添“心燈”打卡地 小年夜點亮心中美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5 19:08:11

【B】瀋陽老北市再添“心燈”打卡地 小年夜點亮心中美好

設立在北市場的祈福打卡地 供圖  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

  瀋陽人新春祈福又多了一個去處。 近日,瀋陽市文化旅遊和廣播電視局在瀋陽市和平區北市場設立了“萬盞心燈 福耀盛京”祈福打卡地。巨型心燈矗立,把老北市裝扮得年味十足。

  在這裡,市民可以通過用AR放飛的方式,訴説心中的牽掛,傳遞內心的企盼,用一盞盞心燈驅散一年的壓力和陰霾,為這座城市和城市中默默付出的人們送上最真摯的祝福,點亮各個行業復蘇的燈火。

  萬盞心燈點亮城市 溫暖入人心

  2月4日小年夜,華燈初上。紅色牌樓、福字冰雕、成片的楓葉、點點青松,讓北市場古色古香,充滿節日氛圍。北市場主廣場,佔地400平方米的紅色方形地臺上,5.6米高的心燈散發著光芒,LED大屏和分立心燈四週的LED螢幕交相輝映,將北市場裝扮得格外耀眼。

  除了能在巨型心燈下打卡,市民還可以現場放飛你的專屬心燈。

  據悉,心燈使用AI+AR的方式呈現,市民掃描裝置上的二維碼即可進入“盛京心燈”祈福程式,將想説的話、想送的祝福寫上,心燈將載著你的心願和祝福飛向瀋陽上空。現場LED大屏不斷出現無數緩緩放飛的心燈,在AR科技賦能下,為市民帶來精彩的沉浸式體驗。

  和朋友一起來北市場的市民秦女士,掃碼放飛了屬於自己的心燈,她説,2020年太不容易了,自己也受到過很多人的幫助和鼓勵,希望牛年再上新臺階,“家人平安喜樂,瀋陽蒸蒸日上。”

  線上同步放飛 各地網友送祝福

  身在異地的網友無法到現場參與放飛心燈也不用遺憾,線上祈福已提前一天啟動。網友可以通過識別二維碼或直接搜索“盛京心燈”小程式,在自己喜歡的環境背景下,輸入心願放飛心燈,並拍照保存分享給好友。

  老家在河北的小李就在瀋陽北站附近放飛了一盞祈願心燈,“因家鄉疫情防控,今年就和幾個同樣不回家的朋友一起在瀋陽過年了,希望疫情陰霾早日散盡,家人健康平安。”小李説,這是他第一次留在外地不和家人過年,也希望自己的心燈能照亮其他人的返鄉路。

  “盛京心燈”還“飄”到了全國各個城市,湖南、廣東、河南、內蒙古、新疆……來自各地的人們紛紛參與心燈放飛。鄭州的余先生發朋友圈説:“瀋陽人真會玩,在家躺在床上放心燈,都飄俺們河南來了。我也體驗下,祝福新的一年多多發財。”

  據了解,此次 “萬盞心燈 福耀盛京”線上活動將持續到2月底,無論你身處何方,都能參與其中。(文 郭宛卓)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