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在遼寧瀋陽舉行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6 16:49:35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2月5日下午,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全體會議在遼寧瀋陽以視頻形式舉行。

  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在全體會議上致辭。保加利亞索非亞大區主席托多羅夫、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克羅地亞扎達爾省省長羅京、外交部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事務特別代表霍玉珍大使分別在全體會議上講話。瀋陽市代市長王新偉主持全體會議。

(有修改)(已修改)(加急)【B】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在遼寧瀋陽舉行

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全體會議現場 攝影 李子平

  劉寧在致辭中説,2020年,遼寧發送中歐班列392列次,對中東歐17國進出口總額達28.9億美元,對中東歐國家投資企業累計備案32家,協議投資總額2.4億美元。遼寧與羅馬尼亞布拉索夫省、克羅地亞海山省、波蘭西裏西亞省、捷克茲林州建立了友好省際關係。

  劉寧就遼寧與中東歐國家開展全産業、全領域、全地域合作提出四點建議:一是著力提升地方合作水準,鼓勵支持遼寧企業到中東歐國家開拓市場、對接産業,真誠歡迎中東歐企業家多來遼寧參觀考察、投資興業;二是著力擴大雙方貿易規模,遼寧將從中東歐國家進口更多肉製品、乳製品、葡萄酒等優質農産品和工業製成品;三是著力增強人文交流,希望繼續推進友好省州締結工作,全面深化教育、文化、衛生、體育、旅遊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四是著力創造投資貿易便利。

  托多羅夫和羅京均表示,當今世介面臨著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復蘇艱難等眾多挑戰,但只要同心協力就能奮進向前。在中國-中東歐合作框架下,合作各方發出了保穩定、求合作、促友誼的呼聲,抓住合作機遇,為創造更美好的世界而不懈努力。

(有修改)(已修改)(加急)【B】第五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領導人會議在遼寧瀋陽舉行

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現場 攝影 李子平

  全會通過了吉林省、寧夏回族自治區和湖北省三個成員單位加入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的申請。

  中東歐17個國家、53位中東歐國家地方政府代表、11國駐華使節、地方省州長聯合會中方22省(區、市)代表,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省內14市市領導參加了全體會議。

  全體會議後,接續召開了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地方省州長聯合會工作組會議。(文 李子平)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