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糧倉”守糧人——中央儲備糧撫順直屬庫駐庫保管員王起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1-02-07 14:22:01

【B】“大國糧倉”守糧人——中央儲備糧撫順直屬庫駐庫保管員王起

王起正在檢查糧食 攝影 馬鵬飛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消息:當第一縷陽光,剛剛照進中央儲備糧撫順直屬庫本溪庫區的大門,一個身影就已經在糧倉裏忙碌;當暮色已深,人們都已經走在回家的路上,一個身影還在一絲不茍地整理著保管賬目……

  這個身影就是中央儲備糧撫順直屬庫的普通駐庫保管員王起。1981年,王起進入糧庫工作,一幹就是40年。

  王起平時不善言談,更沒有豪言壯語,他只是在平凡的崗位上默默承擔自己的一份責任、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多年來,經王起負責保管的國家各類政策性糧油累計40多萬噸,涉及玉米、小麥、稻穀、大豆油各個品種。

【B】“大國糧倉”守糧人——中央儲備糧撫順直屬庫駐庫保管員王起

王起在檢查糧倉消防器材 攝影 馬鵬飛

  王起所在的中央儲備糧撫順直屬庫本溪庫區距離撫順市近100公里,地理位置偏僻,2016年,王起被派往本溪駐庫,保管著三萬噸糧食、五棟高大平房倉。最初的本溪庫區作業環境條件有限,生活條件更是艱苦,每日三餐都要工作人員自己做,買菜也只能到距離庫區4公里的小鎮上。

  12月的東北,寒氣逼人,正值稻穀輪換收購高峰期,糧食收購數量大而且時間集中,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王起從天一亮就開始收購,一直忙到深夜。為確保品質達標,王起一刻也不敢離開現場,在寒風中一站就是數個小時,每天早晚幾個人的伙食也要他負責來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來襲,為了確保糧食安全,王起在春節期間依然堅守崗位,守護著他保管的3萬噸糧食。2020年1月至2月,正是疫情較為嚴重的時候,本就偏僻的小鎮更加冷清,這一個月裏,王起每天以鹹菜度日,沒有吃上過一口青菜,也沒有與家人團聚。即使這樣,這位50多歲的老同志從未向組織提出任何條件,這就是他,一名普通共産黨員對中儲糧事業的責任與執著。

  王起只是千千萬萬中儲糧人的縮影,在中儲糧這支鐵軍隊伍裏,還有許許多多像王起一樣常年駐庫在外、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人,他們不畏酷暑嚴寒,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默默奉獻自己的力量。

  再過一年,王起就要退休了。他説:“40年前我與糧食結緣,一生儲糧人,一世儲糧情,我一定站好最後一班崗,盡心、盡責、盡力守護好每一粒糧食,守護好本溪庫區這個自己工作生涯中最後一塊陣地,守護好心中那面鮮紅的黨旗。”(文 王巍)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