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錦州港2020年貨物吞吐量破億噸
來源:遼寧日報  |  2021-02-09 09:40:12

遼寧:錦州港2020年貨物吞吐量破億噸

  近日,記者在錦州港看到,幾艘來自錦州海事局的破冰船,正在附近海域全力作業,為運輸船舶開闢通道。

  厚厚的寒冰擋不住錦州沿海經濟發展的熱潮,2020年10月份以來,錦州市全力保障錦州港開拓市場,儘管受到冰情影響,錦州港依然實現了“大幹100天”,取得了接卸上岸電煤超過300萬噸的成績。

  近年來,錦州市把沿海經濟帶建設作為牽動全市經濟發展的首要任務,不斷推進港産融合、産城融合、港城融合、城市與自然融合發展之路,全面提高港口運能,大力發展港口貿易,著力完善集疏運體系,突出抓好港口服務。2020年,錦州港已有萬噸級以上泊位24個,實現貨物吞吐量1.06億噸、集裝箱吞吐量164.3萬標箱。(文 高華庚 攝影 余洋)

編輯:楊海峰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